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郭炳湘入院:郭炳湘逝世:新鴻基家族長子 政商界舉足輕重 __,郭炳湘,

郭炳湘在香港政商界舉足輕重。郭炳湘是新鴻基地產聯合創辦人郭得勝的長子,在香港政商界舉足輕重,與兩名胞弟郭炳江及郭炳聯被稱為郭氏三兄弟。郭炳湘原為新鴻基 ...


郭炳湘在香港政商界舉足輕重。


郭炳湘是新鴻基地產聯合創辦人郭得勝的長子,在香港政商界舉足輕重,與兩名胞弟郭炳江及郭炳聯被稱為郭氏三兄弟。郭炳湘原為新鴻基地產主席,近年淡出新地管理層,先後以私人身份參與地產項目投資,又自立門戶成立帝國集團,與其他發展商合作發展項目。

郭炳湘生於1950年,籍貫廣東中山石岐,年少時曾赴英國升學,畢業於倫敦大學帝國理工學院,獲該校頒發結構工程碩士及榮譽博士學位,並成為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會員及香港工程師學會會員。

除了在商界叱咤風雲,郭炳湘亦曾擔任多項公職,包括香港公益金歷屆董事委員會主席、青年總裁協會(中國分會)會員及太平洋地區經濟理事會-中國香港委員會會員,並曾為中國全國政協委員會委員和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

郭炳湘亦有參與學界活動,曾是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課程顧問委員會委員及香港科技大學顧問委員會榮譽委員。

郭炳湘簡歷

出生年份:1950年

籍貫:廣東中山石岐

家庭狀況:郭得勝及鄺肖卿的長子,郭炳江及郭炳聯兄長

學歷:倫敦大學帝國理工學院結構工程碩士及榮譽博士學位

配偶:李天穎

子女:兒子郭基俊、郭基浩及女兒郭蕙珊

事業發展:曾任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自立門戶成立帝國集團兼任主席

資產:78億美元(約608億港元)

富豪排名:福布斯香港富豪排行榜排第10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