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翠趣孕記】剖腹生產後 謹慎處理疤痕 (葉翠翠) __,翠翠,葉翠翠,

【翠趣孕記】剖腹生產後謹慎處理疤痕(葉翠翠)剖腹生產的媽媽,相信有一件事是很擔心的,就是開刀後留下的疤痕;一般剖腹生產的媽媽,開刀位置並非一開始便會出 ...


  • 【翠趣孕記】剖腹生產後 謹慎處理疤痕 (葉翠翠)


  • 剖腹生產的媽媽,相信有一件事是很擔心的,就是開刀後留下的疤痕;一般剖腹生產的媽媽,開刀位置並非一開始便會出現「肉芽」,而是於生完BB後大約三個月才出現。如果不好好處理疤痕,疤痕位置會變得越來越深色,「肉芽」更有可能出現增生情況;而當這些情況出現的話,可能需要一段頗長時間去處理,疤痕位置才能回復平滑。

    為何開刀後,該位置會有機會形成疤痕呢?其實是因為細胞在重生的過程中出現混亂,過量的增生或者排列出現混亂情況,繼而形成疤痕;又或者是膠原蛋白的增生不足,傷口受到感染以及缺乏水份,都有機會令開刀位置出現凹陷或凸出,甚至乎比傷口大數倍的疤痕,都有可能出現。

    所以,剖腹生產的媽媽,產後緊記要用「去疤膏」。一般在市面上能夠買到的「去疤膏」,有一種成份叫做「矽凝膠」,這個成份是最有效能夠去除疤痕;用「去疤膏」搽在皮膚表面,就會形成一層保護膜,可以保濕、抗菌、軟化疤痕,亦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細胞再生以及疤痕癒合,減少細胞過量增生而導致皮膚組織硬化以及纖維化的情況出現。

    除了「矽凝膠」這個成份,還有其他成份可以搽在疤痕上、而達到去疤的效用。例如大家熟悉的維他命E,可以幫助抗氧化,滋潤我們的疤痕,減淡紅印,幫助促進傷口癒合;另外還有維他命C,這個經常用在美白方面,但其實一樣可以用來去印及滋潤疤痕,亦可以改善細胞再生、促進傷口癒合、減低色素沉澱。

    不過,剖腹生產的媽媽千萬不要操之過急,甫生完BB便立即搽「去疤膏」,這樣隨時會弄巧反拙。其實於一般情況下,醫生會為剖腹生產的媽媽、貼膠布到傷口上;到傷口能夠拆線、可以拿走膠布,應該已是生完BB後大約兩星期的事,代表傷口基本上已經「埋口」,這個時候開始搽「去疤膏」才是正確。

    所以,大家記得要把握合適時間,因為如果沒有好好處理剖腹生產後的傷口,疤痕是分分鐘可以跟你一世的!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