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港鐵:港鐵大故障:元兇非新系統測試 大批數據傳輸同步拖冧機 __,港鐵,

港鐵青衣車務控制中心與市區線路信號系統正在更換中。港鐵昨晨(16日)繁忙時間「4線齊冧」導致全港交通大混亂,其中荃灣線、觀塘線及港島線先出現故障。港鐵 ...


港鐵青衣車務控制中心與市區線路信號系統正在更換中。


港鐵昨晨(16日)繁忙時間「4線齊冧」導致全港交通大混亂,其中荃灣線、觀塘線及港島線先出現故障。港鐵車務工程主管李家潤今早(17日)接受電台電話訪問時表示,經初步調查,當時信號系統各個區間的電路,不斷有很多數據的傳輸、互相同步(synchronization),用了大量計算資源,使電腦不穩定,與程式及設定有關,而以往「冇見過」上述情況發生,會研究相關數據。

被問及哪條線最先出現問題,他指應該是荃灣線,不過他指看不到事件與新信號系統當晚的測試有關,指新系統與現有系統是完全分隔,指昨晨4時許,已成功轉換回現有信號系統,亦看不到牽涉人為因素,但亦指仍會研究事件與新系統有否相互關係。

至於將軍澳線之後出現的故障,他指不排除與上述3線的同步有相互的影響,亦會仔細研究。被問及調查委員會何時會有結果,李稱約需2個月時間,又指各線連繫的作用是用於車輛過線的安排,現時4線區間電腦已全部重置,而為審慎起見,港鐵暫時不將4線聯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