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7日 星期日

十大傑青:十大傑青出爐 女車神李慧詩當選灑淚憶亡師 __,李慧詩,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當選十大傑出青年之一。(何量鈞攝)國際青年商會今(7日)公布第46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結果,今年共6男2女獲獎。早前在亞運會大放異彩 ...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當選十大傑出青年之一。(何量鈞攝)


國際青年商會今(7日)公布第46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結果,今年共6男2女獲獎。早前在亞運會大放異彩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獲選,她在台上憶述自己14年的全職運動員生涯,由一個無人認識、被叫做「小香港」的運動員,到拿下全國、亞洲,甚至是世界冠軍,成為香港人都認識的李慧詩。她指今日成績有賴背後團隊,而當談及與已故恩師普林俊的點滴,更淚灑當場。

李慧詩指,運動員並非為民請命的工作,甚至有人覺得吃力不討好,自己亦像普通女生一樣「怕曬黑、怕被叫男人婆」,但每次迎風飛馳,獲獎後的成功感及為港爭光的使命感都會驅使她前進。李又以海龜的故事勉勵市民,稱小海龜要歷經萬難才能進入大海,成為大海龜。她指未來會以運動員及教練雙重身份,繼續為港爭光之餘培訓下一代。

同樣獲獎的紅十字會國際委員會區域市場主管葉維昌,本來是投資銀行一名白領員工,一日毅然辭去工作,離開金錢世界,加入紅十字會。他其後被派往緬甸、阿富汗及巴勒斯坦等戰地進行人道救援,更曾因人質事件與塔利班交涉,與羅興亞人聯絡,甚至幫助在國外遇到困難的香港人。他鼓勵港人,「生活冇好壞高低,只要想,就去爭取。」

香港中文大學兒科顧問醫生莊淑貞近年專注遺傳科及基因組科的研究,包括一些病發率可能僅幾百萬分之一的罕有病。她表示,一些罕見病患者求診過程崎嶇,經常無法得到適時適切的治療。談及為罕見病病人服務,她以母校英華女學校的校訓「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督促自己,希望能「給罕有一個希望」。

其餘得獎者包括天虹小學前校長朱子穎、GoGoVan創辦人林凱源、印度裔港人及棟篤笑主持MAGBUBANI Vivek Ashok、勇闖珠峰的物理治療師吳俊霆及風濕免疫科醫生余嘉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