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

【山旮旯上源開售】無懼加息照入市 買家:食少餐飯都cover到!(足本版) __,

萬科發展的屯門掃管笏新樓盤「上源」今日開始首輪銷售,共推347伙。入場門檻低,呎價低於一萬元。銷售現場所見,逾百人排隊買樓。現埸所見,有愈半數睇樓客為 ...




萬科發展的屯門掃管笏新樓盤「上源」今日開始首輪銷售,共推347伙。入場門檻低,呎價低於一萬元。銷售現場所見,逾百人排隊買樓。

現埸所見,有愈半數睇樓客為八九十後年青人。買家葉小姐為八十後教育工作者,在母親陪同下以590萬元購入一低層兩房單位,準備結婚,經發展商做八成按揭後,首期約需120萬,月供約兩萬元。「我們本身都住在屯門,想搵返同區樓盤。」葉小姐指樓盤呎價較同區低,雖然配套有待改善,「我們想過預購一星期所需日用品,以性價比來說,上源仍會是首選。」

另一買家李先生,以870萬購入三房大單位作自住用途,表現非常雀躍:「這個樓盤我非常有信心,位置、用料等我都很滿意。」被問到會否擔心加息以致樓價貶值,李先生笑言「我計過都不太影響,一百萬都係差幾十元,食少餐飯都cover到!」而葉小姐則表示有擔憂,但已作好要承擔風險的準備。

現埸亦不乏家庭客,售價600萬左右的兩房單位吸引最多捧埸客。慈母陳太帶同廿五歲仔仔來揀樓:「阿仔話要娶老婆嘛。」陳太指交通不便並非大問題,最重要仔仔有個安樂蝸。另一慈父馮先生特意趕來為女兒揀樓,「首期會贊助她(女兒),但不會幫她全數支付。」馮先生現居荃灣公屋,指對樓市有信心:「買得樓都睇好!樓市好像海浪一樣有高低潮,低完之後一定會回升。」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加息消息對一手樓市影響不大,預測第四季一手樓市埸會持續活躍,九月份一手樓市埸共錄得二千宗成交,對比八月的一千四百宗有顯著上升,但二手樓市埸進入冰封狀態,他認為皆因二手樓市埸負面消息比較多,包括加息、中美貿易戰、居屋大打折扣等。

撰文:黎諾瑤

攝錄:林志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