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封殺港獨】前TVB主播陳凱欣指馬凱事件無關新聞自由 小麗斥枉為傳媒人 __,TVB,

陳凱欣認為,應由入境處提供資料解釋為何有此決定。何頴賢攝
【新增短片】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月前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陳發表演講後不足兩個月,負責主持演講、在《金融時報》任職的FCC副主席馬凱(V ...


【新增短片】

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月前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陳發表演講後不足兩個月,負責主持演講、在《金融時報》任職的FCC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申請工作簽證續期被拒。曾任TVB記者、代表建制派出戰九西補選的陳凱欣今早表示,事件與新聞自由無關。



陳凱欣稱有留意有關新聞,認為新聞自由與工作簽證無關,暫時手上的資料看不到被拒簽證與新聞自由有關,「同新聞自由、傳媒工作要分返開嚟睇」。她補充,而目前各人手上掌握的資料非常有限,令部分人有疑慮,因此要「問返入境處」,「應該由入境處去諗點提供資料畀我哋知道點解會採取依個決定」。被問到馬凱主持民族黨午餐會是否危害國家安全,陳凱欣指港獨在香港無空間,強調陳浩天宣稱要港獨的確危害國家安全。



同樣參選九西補選的劉小麗在社交網站指,事件明顯是FCC得罪政府被報復,導致副主席馬凱被拒續簽證,「變相驅逐出境,咁都唔關新聞自由事?!陳凱欣真係枉為傳媒人!」劉小麗還以hashtag「#欣為阿爺 #突破底線」來諷刺讀新聞系、做了多年記者的陳凱欣。



民建聯柯創盛則指,國家安全不容侵犯,相信在香港任何人都要尊重憲法和《基本法》,至於具體情況要待特區政府進一步解釋,但認為事件不影響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他又強調要捍衛國家主權,若有意圖危及國家安全和影響一國兩制的行為,是不容接受。



工聯會麥美娟在另一場合表示,任何地方都有其出入境政策,當局拒絕個別人士工作簽證續期,相信政府已有詳細考慮,不認為會影響香港言論自由及國際形象。她聲稱,若有人認為事件與FCC邀請陳浩天出席午餐會發表港獨言論有關,只是過度聯想、揣測,但亦可以理解,「政府唔會貿然因為你講嘢唔啱聽,拒絕發出簽證」。她強調,從國家安全角度,任何言論都不應觸及底線。她又認為港府拒發簽證並非罕見,其辦事處亦不時接獲港府拒發簽證的求助,但都不會獲入境處解釋,「你就算問美國,年中都拒絕向唔少人發簽證,大家都唔需要過度聯想」。





立會補選新聞,《蘋果》一網睇晒

http://bit.ly/appledaily1125



陳凱欣認為,應由入境處提供資料解釋為何有此決定。何頴賢攝 曾任TVB記者、代表建制派出戰九西補選的陳凱欣今早指,事件與新聞自由無關。何頴賢攝 曾任TVB記者、代表建制派出戰九西補選的陳凱欣今早指,事件與新聞自由無關。何頴賢攝
劉小麗批陳凱欣枉為傳媒人。易仰民攝

劉小麗批陳凱欣枉為傳媒人。易仰民攝
陳凱欣(深藍衫)日前報名參選,獲多名建制派立會議員力撐。

陳凱欣(深藍衫)日前報名參選,獲多名建制派立會議員力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