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WhatsApp輕觸式變色相片瘋傳 原理係... 政治時事,瘋傳,WhatsApp,

神奇相片在WhatsApp上瘋傳。近日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上,有一張神奇相片瘋傳。相片內容不算奇特,只是嘴唇和手指甲的特寫。其特別之處在於,當 ...


神奇相片在WhatsApp上瘋傳。


近日即時通訊軟件WhatsApp上,有一張神奇相片瘋傳。相片內容不算奇特,只是嘴唇和手指甲的特寫。其特別之處在於,當將相片轉寄、預覽及點擊放大時,嘴唇和手指甲,會分別出現不同顏色,令網民大呼神奇。

據流傳的訊息指,該相片由班加羅爾的印度工程師創建。東網記者收到相片後實測,在對話框預覽相片時,會顯示粉紅色的嘴唇和手指甲。當點擊放大時,相中的嘴唇和手指甲,突然變成了深紅色。而當該相顯示在「已轉寄」框框內的時候,嘴唇和手指甲的顏色,又變成了淺綠色。

變色的秘密,其實在於相片格式。記者把瘋傳的相片用圖像處理軟件打開,發現它其實是一張「png」格式的相片,而在嘴唇和手指甲的部分位置,是透明的,在相片顯示時,該些位置會直接顯現背景顏色。換言之,WhatsApp轉寄、預覽及點擊放大圖片視窗的背景顏色都不一樣,所以唇色和指甲顏色,都有不同。

不過,亦有細心的網民發現,因WhatsApp傳送相片時,會自行作出壓縮,「png」格式的相片經壓縮後,會失去本來的透明部分,故質疑「點解一開始,張相可以send到出來?」有人估計WhatsApp正進行更新,亦有人稱要使用第三方程式,才可傳送出一張不被壓縮的「png」格式相片。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