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葬入花盆】醫生指14周死胎是「醫療廢物」 悲媽貼相︰小手小腳已成形 __,

沙蘭夫婦將死胎埋葬在花盆內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孕婦慘歷喪子之痛,懷孕14周檢查時發現胎兒心臟已停止跳動,胎死腹中。她不滿醫生形容死胎是「醫療廢物」,因此為亡子拍照後上載,證明他臉部 ...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孕婦慘歷喪子之痛,懷孕14周檢查時發現胎兒心臟已停止跳動,胎死腹中。她不滿醫生形容死胎是「醫療廢物」,因此為亡子拍照後上載,證明他臉部、手、腳已成形,絕對是一個「嬰兒」。



40歲的沙蘭(Sharran Sutherland)上載亡子米蘭(Miran)的照片,稱他雖只有10厘米長、26克重,但臉部、手、腳、手指腳趾甚至指甲等等都已成形,「我不敢想像他的一切包括耳朵、舌頭、牙齦、嘴唇都如此完美,我難以置信。」



沙蘭懷孕至14周時接受超聲波檢查,醫生發現米蘭心臟已停止跳動,因此勸她接受人工流產手術。沙蘭因為不想兒子「被分成幾塊」而拒絕,寧願等待至可以自然分娩。她憶述醫生當時的說話:「醫生表示我們可以(將胎兒)當成醫療廢物處理,或者你可以找殯儀館。我對她暗示兒子是醫療廢物感十分憤怒。」



根據當地法例只有20周大的胎兒才能被視作嬰兒,因此沙蘭與35歲丈夫薩瑟蘭(Michael Sutherland)獲准將胎兒帶回家,隨他們的意願埋葬。她與丈夫商議後,決定將胎兒放入生理鹽水,再存放雪櫃一周,之後埋葬在栽種了繡球花的花盆內。她表示:「花朵會不斷成長,不斷提醒我們記著他,我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主意。」



沙蘭明白很多人或覺得這個處理手法有問題,但她指在埋葬兒子前,有機會與他拍照、打手印及道別,讓他們覺得欣慰。



她上載死胎的照片,除駁斥醫生指胎兒是「醫療廢物」的言論外,亦希望提醒大家關注失去胎兒的孕婦,「當一個女人失去胎兒,大家都似乎覺得不值一提,我相信因為他們都不視(胎兒)是人、是嬰兒,令她們(孕婦)要獨自面對痛苦。」



英國《每日鏡報》



沙蘭夫婦將死胎埋葬在花盆內 沙蘭上載死胎的照片,駁斥醫生指他是醫療廢物的殘忍言論 沙蘭上載死胎的照片,駁斥醫生指他是醫療廢物的殘忍言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