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低見海嘯價|中人壽跌穿16蚊 四叔不再做「代言人」 __,李兆基,四叔,

中國人壽(2628)上週公佈第三季業績,表現令人大跌眼鏡,盈利下降26%,撞正股市氣氛低迷,股價一日跌6.7%,今年初至今,這隻大型國企市值已經不見了 ...




中國人壽(2628)上週公佈第三季業績,表現令人大跌眼鏡,盈利下降26%,撞正股市氣氛低迷,股價一日跌6.7%,今年初至今,這隻大型國企市值已經不見了三成半,跌幅較金融海嘯時更為慘烈,創07年10月高位以來的新低,股價穿$16。

一手捧紅中國人壽的富豪要數四叔李兆基了,04年他成立「兆基財經」這個私人基金,那時候股市剛展開升浪,四叔四出在本港及海外搜羅股票、債券及地產項目,其中國企的龍頭股更是他的頭號獵物。代表作就是中國人壽(2628)。03月12月,四叔以每股$3.59的新股認購價,買入中人壽股份,2006年股市大升之時,李兆基得意地自比巴菲特說:「股神巴菲特有樣好,就係買股都作長線投資。我買新股,都係長線投資,揀啱鍾意的就揸耐啲,就算過咗禁售期,准我賣都唔賣。」當年李嘉誠及鄭裕彤都有認購中人壽,但在04年禁售期一過,便在五元多的水平配售股份,相反四叔則長揸,2006年時中人壽股價攀上$18-19水平,單是一隻中人壽已經令他的兆基財經進賬$67億。

中人壽的股價曾經令股神四叔很有面子,2007年10月曾經攀上每股$50的歷史高位,四叔被冠以「亞洲股神」之稱號,四叔也仿似代言人一樣,為中人壽唱好。

但08年金融海嘯以後,中人壽股價已經跌至$30左右水平,四叔手頭的國企龍頭股如中煤(1898)、神華(1088)都跌到四腳朝天,四叔也不敢在公開場合對股票高談闊論了,甚至自認為「冒牌股神」,讓輸了錢的股民舒舒氣。

但始終對股票情有獨鍾的他,這幾年論市不論股,去年承諾恆生指數如破三萬點的話,就捐出$10億。2018年他都一一找數,今年三月先捐一億給保良局、五月再捐一億給恆生管理學院。所以即使中人壽、中煤、神華等四叔昔日的龍頭股,已經跌倒四腳朝天,中煤股價更重返招股價,股民都沒有破口找四叔出氣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