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181107深水埗站開槍案:A1:時值深水埗站繁忙時間 議員憂港鐵乘客中流彈 __,港鐵,

警察機動部隊一男一女警員,昨晨在繁忙時間,於港鐵深水埗站進行反罪惡巡邏,期間男警見一中年漢背囊掛胸形迹可疑,遂示意對方受查,惟男子充耳不聞,警員跑前將 ...




警察機動部隊一男一女警員,昨晨在繁忙時間,於港鐵深水埗站進行反罪惡巡邏,期間男警見一中年漢背囊掛胸形迹可疑,遂示意對方受查,惟男子充耳不聞,警員跑前將其截停,詎料有人從背囊內取出一把𠝹刀並推出刀鋒撲向男警,並向女警步步進逼,女警口頭警告無效,在生命受威脅下拔出佩槍轟了一槍,男子腹部中槍倒地,遭趕至同袍制服及拘捕,送院後危殆。警員在疑犯背囊檢獲地盤工衣,據悉他為地盤工,有襲警前科,案件交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這是本港首宗女警執勤的開槍事件。有議員擔心警員於港鐵站開槍,市民恐會誤中流彈。

開槍女警姓袁(卅一歲),暱稱「阿Wing」,加入警隊約五年,因肯搏肯捱,曾獲滅罪委員會嘉許,半年前駐守西九龍總區警察機動部隊。中槍命危的男疑犯姓周(五十五歲),據悉於二○一三年因襲警罪成,被判囚七日,現居於深水埗區一劏房,為一名地盤工人。昨晨七時許,袁與男同袍在港鐵深水埗站大堂巡邏,主要截查南亞裔人士以打擊黑工,當巡至近D出入口(黃金商場)時,發現周男胸前掛有背囊形迹可疑,男警遂向對方表示:「先生唔該停低!」示意受查,惟有人卻未予理會,男警跑上前將其截停,要求他出示身份證明文件。

詎料,有人突然拉開背囊的拉鏈,取出一把約十五厘米長的𠝹刀,推出約三厘米長的刀鋒揮舞並撲向男警,男警見狀迅速避開,在旁的女警見狀,遂後退至站內大堂一間店舖,惟有人卻轉移目標撲向女警,女警向男子發出口頭警告,喝令對方放下𠝹刀無效後,在電光火石一刻,拔出佩槍開了一槍,周男左腹中槍淌血,站內乘客及市民驚聞「嘭」一聲巨響,紛紛被嚇至雞飛狗走。

在附近的警員乍聞槍聲迅速趕至,見周男仍未棄刀,遂衝前奪走𠝹刀將他制服在地,他涉嫌襲警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疑犯由救護車送往瑪嘉烈醫院搶救,經醫生施手術取出彈頭後,昨仍情況危殆。警員在疑犯褲袋檢獲一張身份證,至於其黑色背囊內則檢獲地盤工衣。

大批警員增援到場,封鎖港鐵站大堂部分範圍調查,同時向附近商舖職員了解,並翻查「天眼」錄影片段,以進一步了解案發經過,市民如常出入車站,港鐵服務不受影響。開槍女警在場助查後,由同袍陪同返回警署,其佩槍則交由軍械鑑證科人員檢驗,警方檢走涉案𠝹刀,正進一步了解疑犯犯案動機。

對於有警員在人多的地方開槍,有否考慮流彈可能會誤傷途人,警方深水埗分區指揮官周毅剛表示,警員對於開槍有充足訓練及指引,當時警員在作出警告及感到生命受威脅下,經形勢評估並有信心擊中疑犯才會開槍。

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確定一名在開槍案中使用槍械的警務人員是根據武力使用守則,以及根據當時的現場環境,作出正確的判斷,防止身體受到嚴重傷害,並成功制止一宗暴力罪行。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

資料顯示,警隊於一九五一年正式招募女警,但當時女警沒有燒槍訓練,亦不獲佩槍。至九十年代,警隊實行女警佩槍的試驗計劃,警隊高層由在職女警中挑選適合的女警,再接受訓練後成為第一代「佗槍師姐」。到一九九五年一月一日起,所有新招募的女警必須接受槍械訓練,並需佩槍執勤,惟一直未曾有女警開槍,只曾發生女警佩槍走火事件。今次開槍的女警,成為首位於執行職務時開槍的女警。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