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經典〡楊受成發迹傳奇】父親受騙幾乎破產 20歲讀唔成書靠做「天文台」發圍 __,楊受成,

楊受成的父親楊成,四零年從潮州來香港謀生,他做了兩年苦力和小販後,儲了一筆錢,便在上海街開了間錶行,名為「成安記」。而楊受成在四四年出生。他們家境本來 ...




楊受成的父親楊成,四零年從潮州來香港謀生,他做了兩年苦力和小販後,儲了一筆錢,便在上海街開了間錶行,名為「成安記」。而楊受成在四四年出生。

他們家境本來很窮,後來賺到錢,就搬去尖沙咀寶勒巷住。新居有二千呎。但好景不常,幾年後,楊受成父親被朋友騙財。父親為了幫朋友,和洋行拿了幾十隻錶去抵押,一心諗着幫朋友,殊知是陷阱,騙了十幾萬,老父險些破產。幸好洋行覺得楊父為人好,讓他慢慢還款,辛辛苦苦還了四、五年才清還欠款。於是楊成又舉家搬回上海街。當時楊受成只得十三、四歲。

楊受成讀書成績差強人意,連中學畢業證書也拿不到,至於會考成績更是不堪提了。但他對做生意則甚有興趣,二十歲中學畢業後,他用自己的積蓄在彌敦道開設了「天文台錶行」,當時舖位面積也有一千六百多呎,初嚐老闆滋味。

他想出了「釣泥鯭」的搵客方式,每日到碼頭帶一些澳洲郵輪的遊客返店舖買錶,後來又跑到機場聯絡一些導遊和酒店司機,甚至跑到日本與當地旅遊公司聯絡以回佣作報酬搵客路。為了取得亞米茄錶分銷權,他每月數次拜訪負責代理亞米茄錶的猶太商人。他首先取得了天梭錶的分銷權,後來又取得亞米茄和勞力士的分銷權,六六年楊家在油麻地開了一間英皇鐘錶珠寶行,兩年後再在尖沙咀開一間。

撰文:壹週刊編輯部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