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吳啟明:親揭26年神隱之謎 吳啟明學廚彈琴樣樣掂 __,吳啟明,

原來係咁!因為神劇《大時代》重播,四蟹父子成為集體回億,三蟹雖不時聚會,惟獨神隱26年的「旺蟹」吳啟明,於月前一次「蟹局」才驚喜現身。當年被指與胞弟吳 ...


原來係咁!


因為神劇《大時代》重播,四蟹父子成為集體回億,三蟹雖不時聚會,惟獨神隱26年的「旺蟹」吳啟明,於月前一次「蟹局」才驚喜現身。當年被指與胞弟吳啟華「撞樣」的他,這些年來秘跟韓國大師學琴及鑽研廚藝,雖事業有成,卻獨欠女主人,啟明原來情傷於廿年前一次求婚不成,至令仍「一支公」獨身未娶。

作曲韓國都Buy

1987年入讀無綫藝練班入行的吳啟明,演出多是奸角,拍了5、6年劇,期間所演出的角色,當然有《大時代》中被丁蟹掟落街之一的蟹仔「旺蟹」最為人談論,還有最近深夜重播的《義不容情》演港大學生,樣貌清澀,但啟明自覺演出多是閒角,於1992年便離開娛樂圈另謀發展。現年55歲的啟明,之前曾被指做過投資顧問及保險經紀,並傳聞因炒股致欠債過千萬,但其後因做金融投資而撈得風山水起。

面對種種負面傳聞,啟明一於少理,並自揭「匿藏」日子,其實是他生活享受的時光。神隱26年的他,為着自己興趣出發,除跟不少名廚學藝開餐廳,成隱世廚神外,更跟韓國大師學鋼琴,其作品更被打造韓國不少主題曲的著名娛樂公司CJ Entertainment選中,將成為一套明年將播出的韓劇主題曲(OST),最近因餐廳下月正式開業,才願意「蒲頭」接受訪問。

非一舨廚房佬

眼前的啟明,表面帶點滄桑和Cool,但訪問過程又相當健談,他穿上廚師服親自入廚炮製撚手菜式,但這位並不是一般「廚房佬」,而是煮完一頓菜,便會歎着雪茄,飲住紅酒跟客人談論其精緻的餸菜,一間面積千多尺,投資300多萬,只容納五、六枱食客的餐廳,尤如他和食客的「小天地」,菜式環繞一般家常菜,但又有鮑魚、魚翅品嘗,收費只是數百元,乍看會覺得啟明開餐廳是為興趣,沒太多錢賺,但啟明卻滿肚大計,他稱除內地兩間食店外,香港這店月賺六位數,足以令他再向街口正在招租的「吉舖」進發,計劃明年再開多一間燒烤店。

醉心入廚,啟明於每一味菜式都由他親自煮給預約的食客,而各項菜式,啟明都會搵該道菜煮得最出色的師傅去學,就連餐廳的飯都由他鑽研出溝三種米(中國、泰國和台灣)而成,食店所用的雞蛋,因要控製質素,他不惜飼養雞隻雞來生蛋,其對食材相當講究,令到每位食客都覺得受尊重。啟明又彈得又煮得,美食沒有另一半來享受實在有點遺憾,至今仍是單身的他原來是癡心情長劍,他說:「其實喺廿幾年前,曾經向一位圈外女仔求過婚,可惜佢唔肯嫁畀我。(傷到依家?)可能係。(有冇目標?)冇呀,搵到話你知!不過,有朋友(食客全是朋友慕名而至)嚟捧場,佢哋食得開心,我已經好滿足!」

唔會重返幕前

其實上月「四蟹」聚會,可有觸發起戲癮重返幕前?啟明稱:「唔會嘞,我太鍾意整嘢食,演戲,講真我都唔記得點演訓練班所教既嘢我好多都唔記得,不過,我有一套最鍾意,係91年同張衞健合作的《老友鬼鬼》,當年呢個劇好好玩好開心,《大時代》呢,你哋就成日講蟹仔,但我自己就覺得發揮唔多,不過的確同;陶大宇、郭政鴻佢哋好多回憶,大家見番面係好開心!(唔拍劇會拍飲食節目?)我不善長刀鋒亦唔擅長拋鑊,又唔係咩大廚,唔享受有部機對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