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2D●中期選舉】特朗普收「施政成績表」 懶人包睇晒有咩重點 __,特朗普,

今次中期選舉將改選眾議院全部435席,參議院就改選100席中的35席
美國中期選舉今日舉行,被視為是評核總統特朗普一半任期政績的「成績表」,選舉結果不但影響他後半任期的施政,同時牽動2020年總統大選。究竟中期選舉有何重 ...


美國中期選舉今日舉行,被視為是評核總統特朗普一半任期政績的「成績表」,選舉結果不但影響他後半任期的施政,同時牽動2020年總統大選。究竟中期選舉有何重要性呢?以下一篇解明。



參眾兩院及州長改選

今次中期選舉將改選眾議院全部435席,參議院就改選100席中的35席,佔約三分之一。另外50個州中的36個州和美屬領地同時舉行州長及地方官員的選舉。



參眾兩院爭奪戰

目前參眾兩院均由共和黨掌控,民主黨只要在參眾兩院任何一院拿到多數席位,都能阻撓特朗普政府推行新法,令他更難施政,成為跛腳鴨政府。



參議院方面,網站FiveThirtyEight預測,共和黨有84.5%的機率可保住參院的控制權。至於眾議院方面,任何一黨取得218席就可獲過半數優勢,網站估計,民主黨有85.4%的機會取得眾議院多數,比目前的議席進賬27席。



州長爭霸戰

州長如同州政府代言人,負責監督立法機構通過法律,可任命法官,而且在籌募資金及為總統大選造勢拉票方面,也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根據民調預測,共和黨有望在50州份中控制26州,民主黨則為24州。



關鍵搖擺州

俄亥俄、密歇根、佛羅里達及賓夕凡尼亞等州份的選情吃緊,這些州份以往也是總統大選的主要戰場。



中央社/FiveThirtyEight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