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大時代》演員參加彌撒 300人禱告祝福送別藍潔瑛 __,藍潔瑛,大時代,

藍潔瑛的追思彌撒昨晚於聖亞納堂舉行,合共約300人出席。陳慧安攝
藍潔瑛的追思彌撒昨晚於聖亞納堂舉行,合共約300人出席。陳慧安攝【永遠懷念】【本報訊】藍潔瑛本月3日被發現在獨居的赤柱公屋猝逝,終年55歲,赤柱聖亞納 ...


【永遠懷念】

【本報訊】藍潔瑛本月3日被發現在獨居的赤柱公屋猝逝,終年55歲,赤柱聖亞納堂昨晚8時為其舉行追思彌撒。電視劇《大時代》多名演員如陶大宇、李麗珍及邵仲衡均有到場,郭政鴻、劉青雲及郭藹明亦有致送花牌。至於藍潔瑛好姊妹鄧萃雯、陳美琪,教友張衞健、高皓正亦有現身,現場約有300人出席追思會,一同送別《大時代》玲姐。

記者:馬建華 曹家誠

由於藍潔瑛生前信奉天主教,其追思彌撒在教會安排下,昨晚8時在赤柱聖亞納堂舉行。禮堂佈置以白花為主,前方放了一張藍潔瑛的遺照。下午5時許陸續有市民及教友前往悼念,其間不停有鮮花送來,張曼玉、演藝人協會等亦有送上花牌致意。藍潔瑛好姊妹鄧萃雯、陳美琪、張衞健、高皓正、前新聞主播李家文及藍潔瑛最後一位摯友珍姐亦陸續到場,追思會約有300人出席。





藍潔瑛胞姐在親友陪伴下低調到場。

藍潔瑛胞姐在親友陪伴下低調到場。

胞姐低調到場





藍潔瑛生前演出《大時代》玲姐一角,距今雖逾25年,但該劇演員亦有情有義,飾演「丁益蟹」的陶大宇捧白玫瑰先到場,「方婷」李麗珍則與手持鮮花的「丁孝蟹」邵仲衡一起現身,至於「丁利蟹」郭政鴻、「方展博」劉青雲及「龍紀文」郭藹明亦有致送花牌。而藍潔瑛胞姐藍潔卿於親友陪同下現身教堂,藍潔卿到場後非常低調,看過妹妹遺照及放在兩旁的花牌後不發一言,安靜地坐在最前一排。

追思彌撒開始後,陳美琪及張衞健先後上台誦讀經文,陳美琪中途忍不住落淚,張衞健神情亦顯哀傷。負責主持彌撒的陳志明副主教則憶述當年藍潔瑛領洗的情況:「5年前洗禮時穿白紗似出嫁新娘,佢之後表示好開心,雖然藍姊妹因疾病入療養院,教友輪流送飯,每次教友走,佢都送上飛吻,教友又裝修她的家從油漆到傢俬,似新居一樣,佢由經常鬼神掛嘴邊到改變成為懂得求主幫助。」最後陳美琪及張衞健等教徒領聖體,全體對遺照行三鞠躬禮。

彌撒結束後陳志明副主教表示:「稍後藍小姐嘅骨灰可以選擇安放喺長沙灣、柴灣或西貢嘅天主教墳場,但呢方面就要等佢嘅家人自由選擇,而今晚嘅奉獻同帛金,稍後亦會交還佢嘅家人,等佢哋可以自由運用。」

藍潔瑛生前好友楊曼莉亦有出席,她於彌撒開始前受訪,表示最後一次見藍潔瑛是今年農曆新年:「當時佢嘅狀態就好返啲㗎喇,心情都好返啲。」她稱藍曾透露想再拍戲:「佢嘅心願就係好想拍返戲,好似以前咁。」張衞健受訪時,自言跟藍潔瑛不熟悉:「上海有相熟神父問我,藍潔瑛有冇屋企人。我唔知道,我即刻同陳志明副主教通電話,希望可以同藍潔瑛屋企人講,教會可以幫手處理身後事。原來藍潔瑛家姐聯絡咗香港區主教。」

鄧萃雯則於彌撒後受訪,她最初表示沒甚麼好說,後來才表示:「為佢感到安慰,因為知道佢去咗邊度,將來有機會可以見得返。」

昨晚追思彌撒開始前,有一男子站在教會門外掏出兩張藍潔瑛劇照,自稱「代表內地影迷」,其後該男子又拿出一塊寫上「『大佬』出來謝罪」的橫幅,但未有提及向哪位「大佬」問罪,只向現場記者稱:「大家都知道。」隨後有教會職員邀請他離開,以免阻礙參與彌撒的教友。



邵仲衡與李麗珍一同到達會場。

邵仲衡與李麗珍一同到達會場。
陶大宇手持鮮花到場送別藍潔瑛。

陶大宇手持鮮花到場送別藍潔瑛。




鄧萃雯現身送別好友。

鄧萃雯現身送別好友。
張衞健(左圖)和陳美琪(右圖)亦有出席追思會。

張衞健(左圖)和陳美琪(右圖)亦有出席追思會。
追思彌撒開始前,一名男子拿出一塊寫有「『大佬』出來謝罪」的橫幅抗議。

追思彌撒開始前,一名男子拿出一塊寫有「『大佬』出來謝罪」的橫幅抗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