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股評人「火燎森」涉誤導投資雲端挖礦合約涉款320萬 民主黨批「6宗罪」 __,民主黨,

有12名事主向民主黨求助,涉及金額達320萬。伍嘉亮攝
知名股評人火燎森,被指控涉誤導投資者作大額投資。至少12名年齡25至年近60歲的市民,在火燎森或相關公司未有披露風險下,被慫恿向「HE15」購入雲端挖 ...


知名股評人火燎森,被指控涉誤導投資者作大額投資。至少12名年齡25至年近60歲的市民,在火燎森或相關公司未有披露風險下,被慫恿向「HE15」購入雲端挖礦合約,涉及款項合共達320萬元。民主黨研究過相關合約條款,綜合火燎森推銷手法及挖礦合約總共有「6宗罪」,包括誇大回報,涉失實陳述,忽視風險,沒有披露利益,魔鬼合約條款及慫恿借貸。



民主黨歸納多位事主經歷,最先因火燎森推介,而接觸涉事雲端挖礦合約,事主大多於今年5月初,透過名為「天機科技」的公司,或在網上購入HE15的雲端挖礦合約。不過購入合約大概半年,事主獲得的虛擬貨幣卻與火燎森或天機科技描述有極大出入,多名事主都蒙受重大虧蝕。



事主陳先生(化名)投資約30萬元透過天機科技購虛擬貨幣「Bitcoin」的雲端挖礦合約。陳先生指,之前曾按火燎森推介,在另一海外掘礦網站投資,該次成功回本。之後留意到火燎森在網上再次推介掘礦投資資訊,並提供天機科技的聯絡方法,故誤信「一步登天挖礦合約」的廣告作出投資。他指,根據天機員工推銷,聲稱合約10個月回本,對方更營造與礦機芯片開發商有聯繫的形象,令他誤以為可以獨市挖礦一段時間,結果簽下合約一星期後,投資回本即急跌,現時每月只有100元回報。



事主阿青(化名)同樣投資20萬購買虛擬貨幣「DCR」的挖礦合約。他指,中介公司天機,更向他推銷一站式融資計劃,到場時對方已準備好財務公司的借貸申請表格,美其名為融資,借出20萬元全數用來投資挖礦合約。他說,第一周回報仍然正常,每日有1千餘元回本,惟之後回報即急跌,現時回本跌至每日數元,根本無法如職員推銷所指10個月回本。他指,目前每月需還款1萬元,有沉重財政壓力。



陳小姐(化名)同樣投資30萬元購買「DCR」挖礦合約,當中有20萬元借貸。她說,有朋友之前曾按火燎森推介投資日本樓並成功回本,於是今次嘗試按火燎森網上推介聯絡天機,「佢(火燎森)係出名KOL,所以信佢」。天機職員向她聲稱,約9個月可以回本,結果1周後,投資回報即急跌,現時每日只能獲7元回報,「除左正職,而家要做多兩份兼職,朝6晚12,賺錢嚟還」。



協助事主的民主黨袁海文指,其中1名事主已報警求助,呼籲其他有投資相關產品的事主,盡早聯絡,以便研究下一步跟進行動。他指出,目前政府監管金融產品條例,未能追上市場最新情況,未能針對虛擬貨幣投資作出監管,而商品說明條例亦未能涵蓋投資產品,令事主難以追討。



身兼執業律師的民主黨黃大仙區議員沈運華指,事主簽署的挖礦合約,有條文要求事主放棄入稟法院追討,以及集體訴訟權利。任何爭議必須向英國仲裁機構提出,形容條款有如「一個局」,令蒙受損失的事主難以追討損失。



有12名事主向民主黨求助,涉及金額達320萬。伍嘉亮攝 知名股評人火燎森,被指控涉誤導投資者作大額投資,至少12人牽涉某中。伍嘉亮攝 知名股評人火燎森,被指控涉誤導投資者作大額投資,至少12人牽涉某中。伍嘉亮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