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醫療事故:3公院睇漏X光片陰影 延誤3肺癌病人治療 __,癌,

瑪麗醫院三度未有察覺病人肺部出現異常陰影。醫院管理局指,近日監測到有3間醫院分別發生醫護人員未能適時察覺X光片顯示病人肺部出現異常陰影,鑑於3宗事件通 ...


瑪麗醫院三度未有察覺病人肺部出現異常陰影。


醫院管理局指,近日監測到有3間醫院分別發生醫護人員未能適時察覺X光片顯示病人肺部出現異常陰影,鑑於3宗事件通報時間和發生情形類近,醫管局今日(21日)成立根源分析委員會,一併檢視3宗個案。涉事3間醫院已分別向病人及家屬交代及道歉,目前已按個別病情作出跟進治療及提供協助。

威爾斯親王醫院一名病人今年11月因膽囊炎經急症室入住外科病房。醫生安排病人進行胸腔X光檢查,發現其肺部左上方有一處陰影,其後再檢視病人以往的胸腔X光片,發現病人在2017年3月曾到醫院求診,當時的X光片已顯示其左邊肺部有陰影。外科醫生隨即安排病人進行胸腔、腹腔及盆骨電腦掃描檢查。根據檢查報告結果,醫生懷疑病人左肺葉有惡性腫瘤,其後進一步檢查證實病人患有轉移性肺腫瘤。

  

瑪麗醫院一名病人今年10月因胃部不適到律敦治醫院求診,院方為其進行X光檢查期間發現肺部有陰影,懷疑屬惡性腫瘤。病人經轉介後到葛量洪醫院結核暨胸肺內科跟進,醫生翻查病人紀錄,發現瑪麗醫院自2016年起安排病人接受恒常肺部X光檢查,當中三度未有察覺肺部出現異常陰影。

  

瑪嘉烈醫院一名病人今年11月因跌倒經急症室入院,被轉送到內科及老人科病房留醫,當時有呼吸困難,胸腔X光檢查顯示病人患有嚴重肺積水,醫生為病人安排引流處理積水情況。積水的化驗報告確診病人患有肺癌,醫院翻查病人病歷時,發現病人去年2月及今年5月於醫院接受的胸腔X光檢查,均顯示右邊肺部有陰影,惟當時醫護人員沒有察覺及跟進。病人目前由內科及老人科與腫瘤科跟進,並已安排電腦掃描作進一步檢查及制訂適切治療方案。

     

醫管局對上述不尋常的情況極度關注,將邀請相關專科委員會派出代表,參與根源分析委員會的調查工作,並會在8星期內完成及公布報告的調查結果及建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