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銅鑼灣潮菜】麻甩樓南光帶食50年滷水 豬肚尖點解要埋單嗰個食? __,樓南光,

今次Billy哥來到這間酒樓,跟老闆大談食經。
今次Billy哥來到這間酒樓,跟老闆大談食經。相信大家都對麻甩食堂的樓南光(Billy哥)毫不陌生,繼海鮮、大牌檔後,今次他竟然帶我們食高檔潮菜!這豈 ...


相信大家都對麻甩食堂的樓南光(Billy哥)毫不陌生,繼海鮮、大牌檔後,今次他竟然帶我們食高檔潮菜!這豈不是與麻甩宗旨背道而馳?他說,「那你就錯了!麻甩佬也有多面向,誰說一定要打冷、大牌檔才算是麻甩佬?高級麻甩你有沒有聽過?」真的沒有聽過,願聞其詳。

即Like全新飲食專頁【籽想好食】|fb.com/food.appleseed/

來到這間酒樓,第一時間當然要點的就是它的煙熏滷水鵝。有別於傳統用茶葉去熏,這個滷水鵝用蘋果木煙熏,風味亦有所不同。Billy哥更指潮州菜與威士忌有異曲同工之妙,「威士忌去襯這些煙熏菜式和滷水鵝是最襯,因為威士忌是要慢慢蒸餾出來,潮州菜亦是要經多重程序才能製成。」食過滷水鵝後,Billy哥又嘗另一創新菜式 - 八寶豬肚。「八寶豬肚在我想像中以為是八寶飯,但眼前擺着的不是,有海參、瑤柱、白果、蓮子等。」老闆貝進權(Raymond)更指食過豬肚尖那個人要結帳。原來每個豬肚只有一個豬肚尖,集最煙韌、肥美位置於一身,矜貴如此,故Raymond笑指食過的人果真要結帳!



Billy哥向廚師勇哥偷師。 Billy哥向廚師勇哥偷師。
羊腩煲:採用黑草羊,將其去骨,與廣式羊腩煲是兩種風味。$368。

羊腩煲:採用黑草羊,將其去骨,與廣式羊腩煲是兩種風味。$368。
煙熏滷水鵝:用蘋果木煙熏,中西合璧。$250。

煙熏滷水鵝:用蘋果木煙熏,中西合璧。$250。

食經之外,Billy哥與百樂兩位老闆邊飲威士忌,邊談生意經。Raymond直言已將生意交給兒子貝袓貽(Joey),邊夾band邊繼承父業的Joey,自言知道50年舖頭買少見少,故盡力保持酒樓傳統,同時加入創新元素。



薑米乳鴿:除了薑米外,還有鵝肝。$238。

薑米乳鴿:除了薑米外,還有鵝肝。$238。
威士忌與潮菜一樣,都是要經長時間精煉出來。

威士忌與潮菜一樣,都是要經長時間精煉出來。

百樂潮州酒樓

銅鑼灣希慎道23-25號地下

鳴謝: The Singleton

導演:Stewood

資料撰稿:何嘉茵、張欣頤

攝影:卓振輝、馮峰、鄧鴻欣

------------

Google Play 2018 年度最受歡迎應用程式,請即點擊 http://bit.ly/2FCthz5 投《蘋果動新聞》一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