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6針BOTOX奪女ibanker命 李宏邦被捕 __,

涉案的整容名醫李宏邦身穿紅色衞衣被警員帶返警署調查。詹家志攝
涉案的整容名醫李宏邦身穿紅色衞衣被警員帶返警署調查。詹家志攝【本報訊】本港發生懷疑首宗打肉毒桿菌針奪命事故。一名52歲女投資銀行家前日於尖沙嘴一間美容 ...


【本報訊】本港發生懷疑首宗打肉毒桿菌針奪命事故。一名52歲女投資銀行家前日於尖沙嘴一間美容所,接受下巴及眉心注射6針俗稱Botox的肉毒桿菌針後昏迷,送院延至昨晨不治。警方連同衞生署人員在涉事美容中心通宵搜證,初步發現中心儲存的藥物與紀錄不符,加上懷疑有人一度訛稱女事主到場是診治哮喘,警方以涉嫌違反《危險藥物條例》及誤導警務人員罪名,拘捕86歲主診醫生李宏邦,案件交油尖警區重案組跟進。不計今次,本港過去兩年半已至少發生19宗注射肉毒桿菌針中毒個案。

記者:詹家志 文兆麟 黃麗英

被捕的86歲整形外科專科醫生李宏邦,前晚通宵留在美容院受查,至昨晨正式被捕。他被帶上警車時脫下眼鏡,改穿一件紅色帶帽衞衣,一臉倦容步上警車,被帶返警署扣查問話。至昨晚李不適要送院治理。

死者張淑玲(52歲),英文名Zoe,為瑞士寶盛私人銀行董事總經理及高級客戶經理,未婚的張身家豐厚,家住半山梅道一豪宅,擁10個物業,購入價逾1.2億元。她與李宏邦認識逾20年,亦是熟客。



涉誤導警員稱開哮喘藥





死者遺體由工作人員運往殮房。 死者遺體由工作人員運往殮房。

現場為尖沙嘴堪富利士道8號17樓李宏邦醫生美容整形集團。前日下午2時許,張到該美容中心接受肉毒桿菌美容療程,分別在下巴及眉心共注射了6針,至5時許突然昏迷,美容院職員立刻報警。張女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一直留醫深切治療病房,性命垂危,至昨早9時42分終告不治。事主家屬一直守候病房,聞死訊後表現哀傷。

涉事美容院事後被警方圍封,探員聯同衞生署人員前晚通宵在上址搜證,至昨晚交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探員兵分兩路,分別到醫院蒐證及在現場進行鑑證,探員在美容院內撿走載滿兩個黑色垃圾膠袋及一個紙皮箱的文件及藥物。有人接受探員調查時,一度聲稱張女未經預約,前日下午2時許到美容院表示自己患哮喘病,要求醫生開藥,醫生最終開出處方藥物,但張女吃藥後突然昏迷。不過經警方追問後,有人又改口稱女事主預約中午在臉部注射肉毒桿菌針,之後張女突然暈倒,經急救後由救護車送院。



兩年半內19宗中毒個案





油尖警區刑事總督察林婉玲稱,警方蒐證後相信女事主曾接受醫學美容療程,以涉違反危險藥物記錄規定及誤導警務人員拘捕負責的西醫李宏邦。據悉,張女有哮喘病紀錄,但事件是哮喘病發還是涉及注射療程出事,就仍有待化驗及諮詢專業意見,再進一步調查。

本港過去兩年半至少接獲19宗注射俗稱「Botox」的肉毒桿菌素後中毒個案,沒人死亡,若今次確認與肉毒桿菌針有關,將成本港首宗奪命個案。注射肉毒桿菌毒去皺針作美容去皺10年前開始興起,當時美國等地曾錄得死亡案例。世界衞生組織今年1月的報告指肉毒桿菌產生的毒素仍然是已知最致命的物質之一,可於12至36小時內導致呼吸困難、肌肉麻痹,嚴重可導致死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