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拒救8歲血癌囝】冷血爸怕「人財兩空」 8成機會治癒都放棄 __,癌,

王寶為怕最終「人財兩空」,拒絕讓兒子入院治療。
遼寧大連一對1歲孖女同患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即血癌),母親宋麗華寧願賣樓傾盡家財,仍堅持不放棄任何1個。江蘇省淮安市這名冷血父親王寶(化名),卻因怕 ...


遼寧大連一對1歲孖女同患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即血癌),母親宋麗華寧願賣樓傾盡家財,仍堅持不放棄任何1個。江蘇省淮安市這名冷血父親王寶(化名),卻因怕最終「人財兩空」,即使知道有8成機會治癒,仍拒絕將患血癌的8歲兒子強強(化名)送院救治!



繼續睇:【拒救8歲血癌囝】愛兒一句話讓媽媽淚崩: 我好掛住啲同學



「我只是想給8歲的兒子強強一個活下去的希望。」王寶的29歲妻子張亞(化名)前日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說,她於2010年經人介紹後,與同村的王寶結婚,之後誕下了可愛的強強。今年9月,家人發現已上小學1年級的強強面色發黃,食慾不振 ,偶爾還會說腳痛,便帶他到淮安市第一人民醫院求診。10月2日,強強入院檢查,7日便傳來不幸的消息,他被確診為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



張亞說,王寶得悉後,每天拿着手機搜尋血癌的相關訊息,認為「那是個無底洞,治不好的」,因此堅決反對讓兒子接受治療。雖然她的娘家和夫家都算不上富裕,但日子也還過得去;夫妻倆平時打散工,月入也有約4,000元人民幣(下同;約4,506港元)。她和娘家人都一心想給強強治病,為此與王寶在醫院發生了爭執,還驚動了警方。同病房一名病人拍下全程並發佈網上,事件引發廣大關注。



該院兒科主任醫生袁玉芳說,王寶認為血癌極其可怕,無法達到100%的治療效果,一旦失敗就人財兩空,所以在強強住院兩周後,便終止治療。10月19日,王寶因不能接受院方的治療方案,加上病床緊張,簽字「拒絕治療」後,就帶着強強回家了。「當醫生通知我們出院時,我哭了,我知道,王寶一旦決定了的事情就很難改變。」張亞沒有在出院通知書上簽字,丈夫的舉動讓她心碎。



內地媒體記者上門採訪王寶時,他說,就讓強強在家吃些保健品,「反正不會送到醫院接受治療,因為那是醫生在騙人,將來肯定會人財兩空,現在還是把孩子放在家裏,走一步是一步。」無論是周圍鄰居,還是多次參與調解的村幹部,都譴責王寶的做法。在王寶家,村幹部陳永強當着大家的面怒斥王寶:「將來耽誤孩子,你就是罪魁禍首,你就是殺人兇手!」但王寶依然無動於衷,說了句「不會往坑裏跳」,就轉身進入房間。



事實上,不少人都在為強強爭取治療機會而努力。張亞和娘家人都在積極想辦法給強強治病,強強的舅父甚至提出醫療費平分的方案;碼頭鎮已將強強納入困境兒童,今年毋須支付醫療保險費。村委會還表示,鎮、村都可以幫補強強的醫療費,加上醫療保險,「其實他們不需花多少錢,但是他(王寶)仍堅持自己的想法。」



「從兒子被確診到現在,已1個多月過去了,我希望兒子能在醫院接受治療」,張亞說,她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丈夫能站出來,為兒子作出點貢獻,與她一起共同努力,給兒子生存下去的希望。雖然王寶始終沒站出來救兒子,但事件經內媒報道後,昨日傳來好消息。張亞說,在善心人的幫助下,她已於當天下午帶着強強到淮安市第一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綜合報道



【編輯推介】

唔想錯過兩岸最hit話題?快啲click嚟睇!

【艱難抉擇】1歲孖女同患血癌 慈母:放棄哪一個都不能原諒自己

【人肉擋箭牌?】強國媽當街遭夫毆 攬囡打滾激怒網民

【九霄情緣全動畫】癡情空姐網上尋「他」 圍棋國手畀呢個表情想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