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李卓人禍港:A1:市民赴廉署舉報 宣傳單附領取通知 __,李卓人,廉署,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明日投票,工黨候選人李卓人卻爆出賄選疑雲!有讀者投訴李卓人的助選義工在派發宣傳單張時,同時派發包括領取免費湯通知等福利活動單張,質疑李 ...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明日投票,工黨候選人李卓人卻爆出賄選疑雲!有讀者投訴李卓人的助選義工在派發宣傳單張時,同時派發包括領取免費湯通知等福利活動單張,質疑李賄選。另一候選人、食物及衞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的競選團隊,昨日聯同市民就事件到北角廉政公署總部舉報李卓人。李卓人昨終「認衰」,承認有大意的地方,並已煞停有關「送禮」活動。有法律界人士認為,義工派發候選人宣傳單張時附帶贈品,有涉及買票、賄選嫌疑,甚至觸犯選舉法例,最高可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七年。

從讀者提供的片段中所見,有兩名自稱為李卓人助選團的義工於本月二十一日早上,在旺角海富苑外派發宣傳單張,同時亦派發公民黨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寶的宣傳單張,包括領取免費湯、月曆派發等通知。其中免費領湯活動名為「愛心湯水贈老友記」,須於本月二十一日下午三時,到余的辦事處進行登記,對象為位於九龍西選區的海富苑、柏景灣和帝柏海灣的居民。派發月曆方面,市民可在本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領取。

根據片段所見,市民在接下單張後,先後向兩名男義工查詢,二人均承認是李卓人的義工。其中一名自稱姓溫的男義工向市民表示,一星期派發兩次單張。被問到余德寶是否派月曆和送免費湯,該名男義工點頭,並以「係呀係呀」回應。而另一男義工則指不清楚活動詳情,在市民查詢後,先看單張內容才指有送免費湯,並叫市民到余的辦事處領取。

陳凱欣的競選團隊一行約二十多人,昨午在社區幹事何坤洲和律師陪同下到北角廉政公署舉報李卓人,他們高叫「選舉要公平」、「廉潔香港」等口號,並高舉印上「拒絕賄選」、「要求嚴正執法」等字樣的橫額。

其中市民尹先生指,早前經過九龍西時,有義工向他派發傳單,指有免費湯和湯壺派發,並叫他當日下午三時排隊。但當他下午三時排隊時才發現沒有湯派發,相關人士僅給予他一張換領票,叫他稍後才領取湯和湯壺。

另一名市民曾女士則表示,昨早約九時在蘇屋邨拿取一份宣傳單張後,發現附帶曲奇餅製作班、免費注射流感針,以及李卓人的選舉宣傳單張,她隨即向派發單張人士查詢,為何有相關物品,以及他們是否助選團,但未獲回覆。

身為律師的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不評論個別事件,但如義工在派發候選人的宣傳單張時,附帶派發牽涉贈品的單張,做法如同向他人提供利益,誘使在選舉中投票予某候選人,的確會令人懷疑有賄選成分,甚至會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最高可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七年。周認為,候選人在派發單張時應小心處理,建議分開派發附有贈品的單張,避免予人「瓜田李下」感覺。

李卓人昨日出席選舉活動時終就事件「認衰」,承認有大意的地方,但對事件完全不知情,亦無意將兩個活動混淆一起,已取消有關送湯水活動,並提醒義工要分開派發單張。余德寶昨早發表聲明,承認片段中的兩位男士是其辦事處的義工,並指自己一時疏忽,就同時宣傳兩項活動而引起不必要的誤會而致歉,亦決定取消相關送湯活動,強調活動與今次選舉無任何關係。其餘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候選人包括有伍廸希、曾麗文及馮檢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