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半島局勢:兩韓停止敵對行為 文在寅:金正恩快將回訪 __,金正恩,

文在寅(左)指金正恩(右)快將回訪南韓。朝鮮半島局勢逐漸穩定,南北韓軍隊於周四(11月1日)起停止敵對行為。南韓總統文在寅強調半島繁榮時機不容錯失,而 ...


文在寅(左)指金正恩(右)快將回訪南韓。


朝鮮半島局勢逐漸穩定,南北韓軍隊於周四(11月1日)起停止敵對行為。南韓總統文在寅強調半島繁榮時機不容錯失,而北韓領袖金正恩快將回訪首爾。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亦表示下周將與北韓官員會面,繼續討論北韓無核化,以及安排第二次美朝峰會。

根據南北韓於9月簽署的軍事協議,南北韓停止在海陸空的一切敵對行為,包括停止在軍事分界線一帶的炮兵射擊訓練、團級以上的野外機動演習、劃設不同機型禁飛區,停止在東部及西部海域緩衝區展開火炮射擊、海上機動訓練。由於北韓最近封閉西部海域的海岸火炮陣地,因此韓方判斷北韓將積極落實軍事協議的停止敵對行為措施。

文在寅於周四到國會發表施政演說,他指走向半島及東北亞共同繁榮的歷史起點就在眼前,所以絕不能錯失這個如奇迹的機會。他又稱美朝將舉行第二次峰會,並預期金正恩訪問俄羅斯及中國領導人訪朝將於不久的將來成行,而日朝峰會仍有可能舉行。早前訪問北韓的文在寅亦透露,金正恩快將根據《平壤共同宣言》訪問首爾,但未有透露具體細節。若果成行,金正恩將是首位到訪首爾的北韓領導人。

另一邊廂,蓬佩奧於周三(10月31日)表示,將於下周與北韓官員討論無核化,包括讓國際檢查人員進入核導設施。他指早前與金正恩會面時,對方承諾讓美國檢查人員查看兩個重要設施;韓聯社指它們是豐溪里核試場及東倉里導彈引擎測試場,而美朝高級別會談將於下周五(11月9日)在紐約舉行,朝方代表是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

對於何時舉行第二次美朝峰會,蓬佩奧希望於明年初安排總統特朗普與金正恩會面,以便就消除北韓核威脅上帶來重要的突破。他表示美方對北韓沒有再次核試及試射導彈感到高興,但坦言仍有很多工作未完成,華府將協助金正恩實現無核化的意願。

即上「半島局勢」專頁

http://on.cc/nkoreawar2017/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