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解密:港人強積金、輸得甘 原因係咁... 政治時事,

股市氣氛低迷衝擊打工仔退休部署!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公布,截至9月底,香港打工仔的強積金資產組合中,平均有66%是投資股票,較國際平均27 ...




股市氣氛低迷衝擊打工仔退休部署!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公布,截至9月底,香港打工仔的強積金資產組合中,平均有66%是投資股票,較國際平均27%的比例高逾一倍。因此,期內股市表現影響強積金今年第二及第三季的年率化回報錄得負增長2.6%。

積金局數據顯示,自2000年推出強積金至今的年率化回報為4.1%,繼續跑贏通脹,惟受環球市場拖累,今年4月至9月的年率化回報相較上個財政年度大跌17.5百分點。

積金局機構事務總監鄭恩賜解釋,由於不少香港人傾向投資股票,故股市對強積金回報表現衝擊較顯著,但強積金中的平均成本法,可望紓緩投資市場周期波動的影響,成員不應過分擔心短期投資回報的波動。

截至今年9月底,扣除收費和開支,強積金制度已滾存8,583億元資產,淨回報約2,452億元,佔總資產接近3成,期內各種類基金錄得正回報,股票基金的年率化回報最高為5%。至於去年4月推出俗稱「懶人基金」的預設投資策略,核心累積基金的年化回報率則為5.1%。

卓佳管理集團業務總監鍾建強表示,股票佔強積金比例較國際水平高的原因有二,其一是因為社會氛圍,相較其他國家,不少港人對於投資更進取拚搏。其二是因為每月5%的強積金撥款為數不多,強積金推出僅十七年,人均強積金戶口有約20萬元,即使有虧損,對部分市民來說也不太「肉痛」 。

他亦建議市民可考慮參照「100法則」進行資產配置,即是股票等風險投資產品佔總資產的比例,應該是100減去年齡,其餘部分則可投資風險低的穩健型產品,並根據市況調節投資配置。

富達國際香港退休金業務總監陸劍平表示,由於強積金讓僱員自由選擇投資組合,市民可以混合股票與債券基金作對沖,故強積金的股債比例也較其他國家高。

此外,富達國際指出,港人若要達成退休儲蓄目標,打工仔在強積金供款以外,於25至65歲期間每年再儲蓄20%或以上的稅前收入作退休用途。富達國際估算,香港人在65歲退休時,需要累積相當於退休前年薪12倍的資金,才能夠維持退休之前的生活方式。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想睇更多一、二手樓精彩故事,即click以下連結:

新盤置啱睇

http://money18.on.cc/newflat/

二手置啱Feel

http://money18.on.cc/usedflat/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