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全球經貿戰:【深度分析】民主黨重掌眾院 全球市場凶兆? __,民主黨,

周二(11月6日)有分析提到,根據1946年以來、即72年,美國曾進行過18次中期選舉,「每次」完結後的12個月美股都是升市,從未出錯,回報更平均高達 ...




周二(11月6日)有分析提到,根據1946年以來、即72年,美國曾進行過18次中期選舉,「每次」完結後的12個月美股都是升市,從未出錯,回報更平均高達17%!(詳見https://bit.ly/2QpSTQm )若是以選舉前的低位計(例如今次低位是10月),未來12個月平均回報更達32%。

可惜的是,好事永遠多磨,若再仔細地看,今次雖然可能依然締造史上第19次升市,但升幅未必太多,原因是民主黨!

外國傳媒最新報道,美國民主黨已確認能重奪眾議院控制權,共和黨則確認維持掌管參議院。換句話說,投票前共和黨控制參眾兩院已成過去。若以過去18次歷史當中,若只看眾議院「轉莊」的話,股市表現會如何呢?

根據金融研究機構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編制的數據顯示,不只是1946年,若以1896年道指面世以來計算,若眾議院控制權「易主」,翌年股市正回報中位數將大降至僅1.9%左右,相比眾議院維持同一政黨控制的正回報中位數16.8%可謂「天與地」。

【冇晒憧憬!專家立即看淡後市】

事實上,美國民主黨將重掌眾議院控制權,市場人士立即看淡後市!外國引述建銀國際研究部全球策略師Mark Jolley表示,民主黨重奪眾議院話語權將打亂全球投資模式,因為不少投資者會恐懼美國政治環境變得分裂。

他指出,民主黨控制眾議院反映美國總統特朗普將遇到更多制肘,一旦政治陷入僵局,投資者就會重新考慮投資的優先次序。市場人士已預期,特朗普在推行下一波減稅及醫改等政策時將遇到阻力。

更重要的是,由於之前投資者是「重注」美國,不單止股市,連債市及美元都將會顯著波動,因為全部美國資產都被過度追捧,尤其是債市,一旦遭拋售,債息就會飆升,對全球資產不利。

事實上,Jolley透露,就在未開始投票前,市場人士已表態,民主黨一旦重掌眾議院,股市前景將不樂觀。

【中國更孤立?中美貿戰只會更激?】

目前市場人士高度關注美國國會中期選舉結果對中美貿易戰的影響。綜合市場分析,結論是不但難有改善,民主黨更偏向只針對中國!

新加坡美國商會理事會成員兼McLarty Associates公司高級顧問、貿易專家Steven Okun表示,任何選舉結果都不會動搖美國貿易政策,以中美貿易戰而言,若沒有變差,就會與過往一樣,不會改變。原因在於美國兩黨都相信要對中國貿易及知識產權保護問題採取強硬立場。

美國駐新加坡前大使David Adelman表示,若以史為鑑,貿易政策很少有中間立場,傳統上,民主黨一直是更支持保護主義,而共和黨對於與中國有關的一切都非常強硬。換言之,中期選舉不會對總統特朗普的保護政策帶來任何改變,除非美國經濟開始受到關稅影響。

荷蘭國際集團(ING)則預期,若特朗普向歐盟開徵關稅或退出世界貿易組織(WTO),民主黨就會干預,因他們一向不主張向盟友「開刀」。換句話說,中國恐更被針對。

【美國內政又如何?】

今次選舉結果就美國整體內政而言,高盛預期如下︰

●稅收:沒有重大立法,不影響稅收政策;對2019年經濟增長影響中性。

●支出:2020財年和2021財年國防和非國防的自主支出上限實際水平與2019財年相比持平。

●基建:不論是何種選舉結果,雖然可能令一些資金從其他的非國防領域轉投基建,但都不太可能導致推出大型基建項目。

●貿易:美墨加貿易協定最終批准後,實施方面可能會略有不順。白宮將對進口自中國的產品加徵進一步關稅。

●監管:對當前議程的直接影響不大。

●財政截止日期:風險上升,下一個截止日期為12月7日;且2019年的下一個支出截止日期存在重大的政府關門的風險。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想睇更多一、二手樓精彩故事,即click以下連結:

新盤置啱睇

http://money18.on.cc/newflat/

二手置啱Feel

http://money18.on.cc/usedflat/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