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報復「台獨」論 傳中宣部下令中資電影禁報金馬 __,

台灣藝人楊丞琳內地工作室前日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微博,引起台灣網友不滿。資料圖片
台灣藝人楊丞琳內地工作室前日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微博,引起台灣網友不滿。資料圖片導演傅榆於今屆金馬獎憑《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獲得最佳紀錄片,得 ...


導演傅榆於今屆金馬獎憑《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獲得最佳紀錄片,得獎感言被指「台獨」,引爆一場政治風波。有傳內地中宣部已下達指令,所有合拍片或國產片,一律不可以報名參加金馬獎,以行動作出抵制。另一方面,台灣藝人則因在微博表態效忠中國,被台灣網民狠批,其中包括男友為內地歌手李榮浩的楊丞琳。

第55屆金馬獎頒獎禮上周六已曲終人散,但政治風波卻未了。憑《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獲得最佳紀錄片的導演傅榆,上台領獎時說:「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隨即掀起政治風波,除了有份出席金馬獎的內地藝人杯葛惜別酒會,事件連日發酵,越鬧越大。

有傳內地中宣部已下達指令予電影局,由現在開始,所有合拍片及國產片,一律不可以報名參加金馬獎。由於目前不少香港電影都有投入內地資金,屬於中港合拍片,所以相信有不少香港電影都會受影響。而香港電影能否趁機抬頭,則是未知之數。今年金馬獎共有667部電影報名競逐,內地片囊括61項提名,佔逾半提名名額,壓倒港台兩地作品;但以得獎數目來說,內地片共14獎項,台片11項,港產片則有4項,以得獎比率計算,港台亦佔過半數,再加上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的華語片,若內地確實下封殺令,即使明年欠缺內地電影,金馬獎仍然可以照辦。

對於金馬獎遭封殺,身為台灣兩岸電影基金會董事長的導演朱延平回應指:「從未聽聞也沒有收到任何消息,希望華語影人繼續支持、愛護金馬獎。」金馬執委會則表示:「沒有聽說,下屆金馬獎明年6月開始報名,謝謝。」



傅榆(左)在金馬獎的「台獨」論風波,至今仍未平息。台灣《蘋果日報》 傅榆(左)在金馬獎的「台獨」論風波,至今仍未平息。台灣《蘋果日報》
出爐金馬女配角丁寧心疼金馬主席李安導演。台灣《蘋果日報》

出爐金馬女配角丁寧心疼金馬主席李安導演。台灣《蘋果日報》

出爐女配心疼李安

出爐金馬女配角丁寧聽到傳言,昨日嘆氣道:「希望事情不要真的演變到這個地步,我也很心疼李安,他真的好盡力,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幫助大家提升。這就像一個喜宴,總是希望賓主盡歡,我們畢竟是主人,聽到這樣的消息,會覺得遺憾,不知道該說甚麼。」上屆金馬評審團主席導演吳念真則坦言:「我覺得是兩邊看法不一樣,我們這裏作法是,上台人家要講甚麼,不能不讓他講,但他們作法不是這樣。」



內地導演張藝謀執導的《影》囊括金馬獎四個獎項,其中更包括大獎最佳導演。台灣《蘋果日報》

內地導演張藝謀執導的《影》囊括金馬獎四個獎項,其中更包括大獎最佳導演。台灣《蘋果日報》
徐崢憑《我不是藥神》獲今屆金馬影帝,其實由14年起,該寶座皆由內地演員包辦。台灣《蘋果日報》

徐崢憑《我不是藥神》獲今屆金馬影帝,其實由14年起,該寶座皆由內地演員包辦。台灣《蘋果日報》

楊丞琳轉發惹非議

除中資片被禁報金馬獎,這場風波亦引發起寒蟬效應,繼范冰冰、胡歌、陳偉霆及應采兒等中港藝人,在微博表態效忠後,連楊丞琳、台灣小虎隊成員陳志朋等都跟隨轉貼。楊丞琳的內地工作室「樹與天空工作室」也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微博,其經理人娟姐昨透過短訊回覆台灣《蘋果》表示:「公司從幾天前就開始放長假,藝人也是。工作室微博是由委託管理的人負責,我們已請對方刪除。」雖然,已急急刪文補鑊,但仍未能平息一眾台灣網民怒氣,更着她好好留在內地,早日嫁男友李榮浩當「中國媳婦」。

另外,於傅榆的「台獨」論後上台頒獎的去屆影帝涂們,致辭時說:「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似是向傅榆還擊。不過,據台灣《蘋果》昨日收到的消息指,涂們在台上說「中國台灣」等,其實是受到政治施壓,並非其本義,性格低調的他絕不會突然語出驚人。

撰文:李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