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港呢啲:孰真孰假?米粉鯪魚傳致癌 食安中心籲停食? __,癌,

網傳嘅消息大家要懂得分辨真假喔!近年大家很關注食物安全問題,但網上謠言滿天飛,未必個個都是真。近日就有人瘋傳一則消息,指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停食罐裝豆豉鯪 ...


網傳嘅消息大家要懂得分辨真假喔!


近年大家很關注食物安全問題,但網上謠言滿天飛,未必個個都是真。近日就有人瘋傳一則消息,指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停食罐裝豆豉鯪魚及預先包裝米粉,引起市民憂慮。惟食安中心迅速澄清,指消息屬舊聞。

該則消息近日在Facebook多個群組及WhatsApp流傳,內容指經食安中心化驗後,發現罐頭鯪魚含有可致癌物質孔雀石綠;另一款預先包裝米粉則被驗出金屬雜質鎘含量超標,過量食用會導致腎功能受損和增加患肝癌風險等。

消息又詳列兩款產品的問題批次及進口商電話熱線,煞有介事。

食物安全中心事後在Facebook專頁澄清,指有關消息屬於去年11月的「舊新聞」,強調當時已跟進事件並採取行動,指令有關商戶將受影響批次產品停售及下架。

食安中心表示,風險評估顯示,在一般食用情況下,進食有關食品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睇嚟大家都唔使咁擔心

---------------

《港呢啲》:大事小事騎呢事,東網嚴謹選題,輕鬆製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