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坐看雲起時】分清莊閒(陶傑) __,陶傑,

【坐看雲起時】分清莊閒(陶傑)美國終於向香港特區鳴槍示警,國會與政府,立場一致,唯恐香港特區政府的智商無法領悟含蓄的外交語言,明白嚴正警告:美國對香港 ...


  • 【坐看雲起時】分清莊閒(陶傑)


  • 美國終於向香港特區鳴槍示警,國會與政府,立場一致,唯恐香港特區政府的智商無法領悟含蓄的外交語言,明白嚴正警告:美國對香港的所謂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執行狀況,並不滿意,人權倒退,準備重新檢視美國和西方賞賜給香港特區的貿易最惠國待遇。

    香港有天文台,對於颱風,英國的氣象學家教導,有一套科學的方法預警。譬如颱風在南中國海形成,一旦闖入離香港八百浬的警戒圈,天文台即掛1號風球。颱風再逼近,風球即由1號昇3號,如此類推。

    但企圖當家作主的香港特區政府,承襲了天文台遺下的Guideline手冊,懂得怎樣掛風球。但香港蒙受美國和西方文明國家針對的政治颱風,香港開埠以來從未有過,殖民地政務官也沒有受過這等訓練。於是另類風暴來襲,一幫土著官員仍然沉醉在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好世界之夢裏,這個星球真正的話事人美國,對你這個中國沿海的一個卡拉OK式自我感覺歡娛的所謂國際金融都市,暗中態度在轉變,林鄭及其團伙,一無所知。

    香港獨立關稅區的1號風球,自何志平在美國蒙難被捕後,被檢控的是什麼罪名,已經掛起。

    美國人拘捕何志平,排期上庭,實際上就是對你特區政府的間接審判。何先生不是前港督肥彭安插下來的高官,而是第一任特首董建華的頭號馬仔。董建華又聲稱與布殊家族基辛格是好朋友,成立了一個中美基金,基金在美國作疏通、游說、政策滲透等工作,在奧巴馬希拉里時代沒有行動,或也收一份錢,或亦放長線釣大魚,時勢一變,即刻收網。

    何志平被捕,林鄭特區政府完全裝聾作啞。一位前局長被美國指控玩弄黑金、賄賂非洲三等窮國的外交部長,特區政府即使不向美國交代,也應該向香港人解釋幾句:這位局長你老董挑選和林鄭共事時,多次一字型排開,告訴香港人是愛國愛港、能力效率高強兼品學兼優的治港班子精英楷模人物。忽被美國當做罪犯,到底是冤枉,還是特區政府也有一份運作的陰謀,若是開誠布公,林鄭月娥政府應該叫特首版發一個聲明。但特區政府學了中共,一聲不響,當以前的事情沒有發生過。在中國人面前你可以這樣耍弄,但在金睛火眼的美國人面前,No way。

    然後是美國人要你引渡的罪犯,包括史諾登,特區政府裝聾作啞。然後是中國外交部宣示聯合聲明作廢,林鄭月娥張建宗不發一言,即時默認。不要說什麼洗頭艇事件,只此三宗,與美國切身利益有關。忍氣吞聲多年,美國對你作出一個反應,完全天公地道。

    但林鄭式的駁嘴,卻充滿斯德哥爾摩的中國大媽滾地風格,聲稱美國對香港無甚利益。美國駐港總領事即刻掌嘴,公布數據,提醒你只美國的公司在香港,僱員十萬。這一次,林鄭大媽不敢作聲了,或許她終於明白,這次美國開始跟你玩真的了。中國大媽的作風亦如此:咆吼一通,燒大台炮,若是西方國家派來孔武有力的鬼佬警察,押上警車,洪湖赤衛隊型的大媽,也會靜下來的。

    現在已經至少是3號風球。幾時改掛8號,視乎林鄭這個前英國殖民地主教出來的中國女人的邏輯常識認知。

    香港又是大陸貪官黑錢流出的渠道,人民幣無限開印,必須在香港流轉為港幣,接通美金歐羅,假錢才能變成真錢。香港的金融交通,必須接受美國嚴密監控,在這方面中國和林鄭根本沒有全部的主權。美國是莊家,香港是閒家。雖然美國人來香港開公司,你香港特區政府及背後的中國好像是餐廳老闆的莊家,美國似是閒家。

    一個賭局,你坐下來碰運氣,若連莊閒也分不清楚,必定輸清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