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鄒文懷家祭 殯儀館拒收劉德華花圈 __,鄒文懷,劉德華,

鄒文懷 1927-2018
鄒文懷 1927-2018香港影業大亨鄒文懷上月30日離世,享年91歲,其家人遵從其生前意願,喪禮一切低調,並由女兒鄒重珩全權負責。有消息指鄒家昨天於 ...


香港影業大亨鄒文懷上月30日離世,享年91歲,其家人遵從其生前意願,喪禮一切低調,並由女兒鄒重珩全權負責。有消息指鄒家昨天於香港殯儀館進行家祭儀式,今日上午出殯,但喪禮不對外開放,也不接受傳媒採訪。



少數至親獲邀出席





劉德華致送的花圈(右)遭殯儀館拒收,司機將花圈運走。仇志德攝 劉德華致送的花圈(右)遭殯儀館拒收,司機將花圈運走。仇志德攝

昨午大批記者在殯儀館等候,下午約4時許,分別有劉德華、映藝娛樂有限公司、盧永仁博士的花圈送來,但殯儀館拒絕接收。送花來的司機只好將花圈放在殯儀門外拍照作交代,然後將花圈運走。送花司機接受訪問說:「殯儀前台話唔需要送上去。」

據知鄒文懷昨天的家祭不是在殯儀館舉行,而是在家中進行,而且只是至親可以獲邀出席,一個影視圈的朋友都沒有獲通知出席,連成龍數度聯絡鄒重珩也聯絡不上。不過今天的出殯儀式會安排在香港殯儀館舉行,但同樣只有少數至親可以獲邀出席。昨日由香港電影11大屬會組成的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向會員發出內部通告,指前嘉禾機構集團創辦人鄒文懷先生周前辭世,悉家族以私人喪禮儀式,同業友好未能作最後送別,總會謹此代表友好向鄒氏家族致深此哀悼。

雖然家人保持低調,但鄒文懷把一生都貢獻給電影事業,又積極將香港電影推向國際,為香港電影工業貢獻良多,為不少電影同業所敬重。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昨日發放悼文紀念他,內容指業界對這位一代電影偉人的離世深感哀痛:「鄒文懷先生以無比魄力及獨到眼光,自上世紀70年代帶領香港電影在東南亞以至國際寫下精彩輝煌的一頁,令香港享有東方荷里活的美譽,鄒先生的貢獻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由於鄒先生的喪禮以私人儀式舉行,同業未能作最後送別,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暨十一大屬會代表所有會員謹此敬悼,並向鄒先生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記者卓寶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