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預算案派四千未交代細節 __,預算案,

劉怡翔
劉怡翔【本報訊】政府今年3月宣佈推出關愛共享計劃,選擇性派錢4,000元,但政府遲遲未有交代具體派發時間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在立法會接受議 ...


【本報訊】政府今年3月宣佈推出關愛共享計劃,選擇性派錢4,000元,但政府遲遲未有交代具體派發時間表,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在立法會接受議員口頭質詢時透露,年底前會交代申請詳細安排,最快明年2月接受申請,明年4月向首批申請人發放款項,至於何時可向所有申請人發放款項,劉稱需視乎申請個案的複雜程度。有立法會議員斥計劃浪費人力物力,促政府勿再推類似派錢計劃。

政府年初為預算案補漏拾遺,宣佈推出關愛共享計劃,向未能在預算案中受惠的市民派發4,000元,以及向退稅及差餉寬免少於4,000元的市民發放差額。劉怡翔表示,計劃由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負責執行,職津處已展開策劃和籌備工作,包括已設立24小時電話查詢熱線,又開設網頁,上載常見問題,解答市民疑問,並已增聘逾700名合約員工處理估計最多約300萬人的申請。劉又透露,政府已物色一所位於市區、現時由另一政府部門租用但將會遷出的辦公室作為新增辦事處,以處理申請。

實政圓桌田北辰批評計劃複雜,浪費人力物力,花了一年時間仍未能派發款項,要求局方交代日後會否以類似方式派錢。



倘再派錢 重新收集資料

劉表示,今次屬單次措施,日後會否再派錢或以甚麼形式派錢,要視乎屆時財政狀況、社會訴求及施政需要,又指即使明年再推出派錢計劃,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今次所收集到的資料也不能重用。經民聯盧偉國指派錢系統辛苦建立,若市民登記後資料只使用一次,是短視的做法。

翻查資料,前任財政司長曾俊華2011年提出向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6,000元,當年3月推出計劃,8月接受登記,年底市民已有錢到手。

■記者盧文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