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不斷更新●中期選舉】投票進行中 特朗普面臨上任以來最大考驗 __,特朗普,

底特律選民排隊投票。
【最新消息】●CNN及霍士新聞票站調查均顯示,共和黨保住參議院控制權;民主黨則有望取得眾議院控制權●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形容共和黨「取得巨大成功」●至少 ...


【最新消息】

● CNN及霍士新聞票站調查均顯示,共和黨保住參議院控制權;民主黨則有望取得眾議院控制權

● 總統特朗普在社交網形容共和黨「取得巨大成功」

● 至少12州出現投票機故障情況,有選民要等逾4小時才能投票。法官下令部份票站延長投票時間。

● 民調指民主黨在共和黨手上搶得首個眾議院席位,韋斯頓(Jennifer Wexton)在維珍尼亞州第10選區擊敗爭取連任的科姆斯托克(Barbara Comstock)

● 民調指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及前年大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莉競選副手卡因(Tim Kaine)均可保住參議院議席

● CNN的票站調查顯示,差不多2/3受訪選民表示是因為總統特朗普而投票選眾議員



美國選民周二在關鍵的中期選舉投票,這是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近兩年來首次面對選民重大考驗,而選舉結果關係國會兩院的控制權誰屬。



各州票站美東時間晚上7時(香港時間今早8時)起陸續關門,票站調查結果隨即出爐。這次選舉將改選眾議院全部435個議席,以及參議院100席中的35席,還有36個州將選舉州長,各州議會也將改選。



根據幾乎所有民調專家的看法,民主黨很有機會重奪眾院控制權,共和黨則可能維持在參院的多數地位。不過親特朗普的共和黨人亟欲推翻各界預期,就像特朗普2016年爆冷入主白宮一樣。



由於投票率仍是個關鍵變數,民調專家難以確定特朗普特立獨行作風可能對選民造成的影響,兩黨都承認可能出現意外結果。



對許多美國人來說,這次中期選舉是對特朗普強硬政策和作風的公投。特朗普雖未列名選票上,卻是整場選戰的關注焦點,搭機赴全國各地助選,選舉前夕連趕3場造勢活動。



特朗普在中期選舉投票日將不公開露面,打算留在白宮,與家人及友人觀看開票結果。他的Twitter賬戶這天亦異常寧靜,但在傳媒預測共和黨保住參議院控制權後,特朗普在Twitter發帖形容共和黨取得「巨大成功」。白宮表示,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婭幾周前已在紐約透過郵寄投票



美聯社/路透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