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恐怖老鼠燒味】深水埗燒味店勁多老鼠 偷食亂跑企起身咬燒豬(足本版) __,

深水埗鼠患嚴重,其中青山道一間燒味飯店,每晚關門後,都出現大批老鼠覓食亂跑,十分恐怖。「砧板、放飯盒那個位置,已經有很多細小老鼠,至少有5、6隻在爬來 ...




深水埗鼠患嚴重,其中青山道一間燒味飯店,每晚關門後,都出現大批老鼠覓食亂跑,十分恐怖。

「砧板、放飯盒那個位置,已經有很多細小老鼠,至少有5、6隻在爬來爬去。」住在附近的李先生,上週一個晚上行經該燒味店時,便拍下驚人一幕。

他說:「11月23日星期五當晚,經過燒臘店門口,其實當時已經關門,後門鐵閘半掩,內裡還有少許燈光。」他望入店鋪裡,便發現一大隻巨型老鼠,至少有一隻鞋那麼大,

在掛燒味的鐵架位置爬上爬落,「當時內裡還掛着一些燒豬、燒鵝。」

李先生表示,這裡近年鼠患變得嚴重,「其實我住在那裡超過三十年,問題一直存在

但近2、3年特別嚴重,尤其一些街坊路經那個位置,都不敢走入行人路,都要走在馬路中心,偶爾會有些大老鼠,橫過馬路穿出來的時候,都會嚇得一眾女士尖叫。」

上週日晚上,本刊到場視察,發現無論店內店外,一樣很多老鼠。而本週一中午,更有食環署職員到場巡查,了解該燒味飯店的鼠患情況。

燒味店老闆歐陽先生表示,附近的小販檔口藏了很多老鼠,晚上走出來不出奇,「像你說的渠蓋,安裝一些出面密封式的就行,我們已很小心,經常買老鼠藥滅鼠,常買數百元的老鼠藥。」

他又說,食環署搞得不好,導致老鼠入店,「我們便麻煩了,與燒味店無關。老鼠隨處走,夜晚看到也與與我們無關。應是燒味香味,吸引一、兩隻老鼠進去,當然會有。」他又承諾,以後晚上會關閘,「罰錢沒有所謂,停牌最要害,罰錢當交租,停牌真的不行,停牌是整個星期,損失慘重。」他又說曾試過停牌14天。

而街坊看完老鼠出現的短片後 都感到驚訝,「我真的不知道,惠顧多年了。這樣我真的不敢買,這盒雞不知如何處理。」剛在該燒味店買了一隻白切雞的周小姐說。

而街坊鄭小姐就說這區經常有老鼠出沒,「有見過 街道有很多老鼠,鄰近街市一定有老鼠,還有食肆底層也有很多。我見過老鼠走入超市,因為近馬路邊,很大隻的 像貓般大隻。」而女街坊黎太就表示,「當然害怕,我也害怕不衛生,所以我多數都去酒樓買燒味,起碼不會太骯髒。」

深水埗區議員梁有方,就批評食環署未盡力滅鼠,「食環署當然有滅鼠、有蟲鼠組,但由於深水埗有很多食肆,即使設鼠餌也好,如果周圍都有食物,老鼠不太受鼠餌吸引,

所以我們要求蟲鼠組,研發新的技術和藥物杜鼠,甚至乎下老鼠藥。」

梁又稱,如果現時還見到有老鼠出沒,很明顯滅鼠工作還未夠,包括蟲鼠組杜鼠的工作做得不足夠。

腸胃肝臟科醫生梁偉強 就警告稱,「如果老鼠是烤前接觸食材,理論上病菌、病毒都可以被烤死,最擔心的反而是已經烤熟的,即是煮後被老鼠接觸,那便真的會出事。」

梁醫生表示,其實老鼠本身沒甚麼病毒,不過身上所帶的細菌或病毒,便很容易傳染給人。「現時香港最流行的戊型肝炎,全世界都沒發現過,就是由老鼠傳染給人。」

食環署回覆稱,該燒味店分別於去年及今年,被暫時吊銷牌照七天及十天。另外,根據今年巡查記錄,雖然沒有在處所內發現老鼠蹤跡,但衞生情況一般。接獲有關查詢後,該署隨即派員到該食肆巡查,店內衞生情況正常,但發現有雜物放置在店鋪後巷,並妨礙清掃街道工作,已即時向該店鋪負責人,提出檢控並作出衞生教育。2018年1月至今,本署曾向該燒味店提出共6宗檢控。

採訪:李睿哲

協力:艾馬

攝影:田俊 林志謙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深水埗青山道一間燒味店,出現大批老鼠,衛生情況惡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