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爆相爆片】行人過路線過馬路視野受阻 學童慘遭的士撞傷 __,爆相爆片,

(讀者黃先生提供)
馬路如虎口,使用行人過路線過馬路也不一定安全!11歲男學童昨午1時許使用黃大仙一行人過路線過馬路時,疑因視線被單層巴士所阻,當他行至馬路中央位置時,未 ...


馬路如虎口,使用行人過路線過馬路也不一定安全!11歲男學童昨午1時許使用黃大仙一行人過路線過馬路時,疑因視線被單層巴士所阻,當他行至馬路中央位置時,未有為意對面線有的士駛近,結果他慘遭的士撞至「飛上」車頭蓋,意外經過被途經車輛車cam拍下。有專家認為雖然意外中學童「頭耷耷」過馬路亦有不對,但行人過路線是行人優先使用,故認為涉事的士司機有不小心駕駛之嫌,促駕駛者注意行人安全。



意外現場是黃大仙翠竹街,上址雙線雙程行車,有一條行人輔助線讓途人包括學生過馬路,但沒有行人過路燈。過路線附近原本設置一塊可消除盲點、協助駕駛者看清楚有沒有途人過馬路的凸鏡,但疑因在早前的風災中損毀,至意外前仍未修妥。



警方表示,昨午約一時許,11歲學姓徐男學童途在上址過馬路時,被一輛由54歲姓李司機駕駛的的士撞倒,男童膝頭受傷,清醒送院治理,警方事後未有拘捕司機。不過根據讀者黃先生提供的車cam片段顯示,該的士司機有不小心駕駛之嫌。該段11秒長的片段顯示,當時穿著校服的男學童由畫面左邊沿著行人過路線過馬路,但由於學童剛巧在一輛單層巴士的車尾過馬路,故他左前方的視線受阻,導致他過了一半馬路時,沒有留意有一輛的士從他左邊逼近,他遂繼續向前行過馬路。頭耷耷的男童此時未有為意的士駛近,結果他被的士右邊車頭撞至「飛上」車頭蓋,再跌落地上受傷,片段至此結束。



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及工程師盧覺強同認為,今次交通意外,未有及時煞車的的士士司機及頭耷耷的學童都有部分責任。其中李耀培認為,的士司機的責任較大,因行人過路線是行人優先使用的,若的士司機視線受巴士所阻,理應在過路線前減速以策安全,故的士司機有不小心駕駛之嫌,假若學童重傷,更可能屬危險駕駛。他又提醒,在車尾過馬路時很危險,應該避免,因為行人視線很可能因此受阻。



盧覺強則認為,縱使的士司機不對,但學童頭耷耷過馬路未有留意交通狀況,也有違反交通法例即是不小心過馬路之嫌。故盧促請無論是司機或行人,使用道路時也必須留意四周路面情況以策安全,防範意外。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