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香港正能量:積極抗癌春風化雨 病逝教師熱誠長存獲嘉許 __,癌,

李潔瑩春風化雨廿三年,今年因患癌而離世。(受訪者提供)「她的軀體雖然不在,但她的軌迹、精神和教學熱誠,仍然會留低。」學生口中的「她」,是曾在廖寶珊紀念 ...


李潔瑩春風化雨廿三年,今年因患癌而離世。(受訪者提供)


「她的軀體雖然不在,但她的軌迹、精神和教學熱誠,仍然會留低。」學生口中的「她」,是曾在廖寶珊紀念書院任教的李潔瑩。李兩年前患罕見癌症,最終不敵癌魔逝世。抗癌期間,她如常改簿、回校籌備校慶,又堅持回校與學生影畢業相。憑積極樂觀及對教學的熱誠,令她獲得「好老師」的榮譽。

第七屆「好學生、好老師表揚計劃」共十二人獲獎,李潔瑩是其中一人,明天頒獎禮會由丈夫、孩子及母親代領獎。李任教地理科,春風化雨廿三年,兩年前她誕下龍鳳胎後被發現患上罕見的癌病腹膜假黏液瘤。校長羅靈芝形容李對學生是「嚴而有愛」,患病期間仍積極樂觀面對,更會帶學生的作業回醫院批改,直至後期仍有回校與學生拍畢業照,分享抗癌經歷。

中四生鄒宇軒中一時曾欠交多份功課想過放棄學業,但李就以一個多月的時間對他循循善誘,要求他留堂完成功課,以朋友角度開解他,令他重拾對學習的信心。中六生范俊彥稱,雖然李已離開人世,但她的精神和教學熱誠常存,他將來想擔任教師,或多或少受李老師的影響,同樣以生命影響生命。

計劃中獲得好學生嘉許的匯基書院(東九龍)中二生王愉程,患有「先天性結締組織異常」,影響脊椎發展及右手活動能力。六歲時做過手術在身體植入生長棒,脊柱側彎情況有改善,可如常走路。她因「撞一撞就瘀,流血要縫針」不敢接觸運動,但後來她被發掘打乒乓球的天分,先後加入校隊及港隊,更代表香港到海外參賽,去年更在亞洲青少年殘疾人運動會中獲女子團隊金牌及個人銀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