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遠足劣行】郊野嘆即食火鍋 湯汁倒落山 港女怒批無公德:太誇張 __,港女,

本港近月間漸入深秋,天氣乾爽,本是郊遊遠足的好時機。然而,部分行山友卻欠缺公德心,破壞大自然,有網民週末有遠足群組貼文,揭發不良山友吃完即食火鍋亂倒湯 ...




本港近月間漸入深秋,天氣乾爽,本是郊遊遠足的好時機。然而,部分行山友卻欠缺公德心,破壞大自然,有網民週末有遠足群組貼文,揭發不良山友吃完即食火鍋亂倒湯汁,旋即成為熱話。發帖網民形容如此誇張食法,還是第一次見。

據網民陳小姐形容,她與朋友週末下午一行四人,帶同嬰兒到朗屏大欖涌水塘遠足。當她到達山頂一處熱門攝影位置時,已見三名年約廿多歲的男子在場,他們先吃零食,再拿出即食火鍋包加水食用。

三人用餐為時約三十分鐘後執拾離開,他們雖有自行帶走零食等其他垃圾,但一度為處理即食火鍋包煩惱:「到要清理剩餘湯汁時,他們一度討論湯汁如何處理。」

陳小姐稱,對方最終將湯汁直接在山頭倒掉:「他們將湯汁倒掉後,嗅到很濃烈的麻辣湯底味。」

既然目擊三人無公德心劣行,帖文又形容自己深感憤怒,為何不即時喝止?現年廿多歲的陳小姐稱,自己當時擔心「以一對三」,一旦爭執起來,情況或不可收拾:「如三人覺得自己做得對,將湯倒掉有甚麼問題,反罵我,我不知道事情會怎樣發展。」

「他們三人身形高高大大,不可能在山上吵架吧。突然在山上喝罵別人,表現像很無禮。」

據陳小姐稱,涉事三人雖貌似內地人,但各人口音及說話用詞,則較似是本地人:「識得講影相打卡,我覺得都是香港人。」惟她無意爭論涉事者是否大陸人:「我只是針對這件事情沒有公德心。」

自言每年只遠足數次,算不上常客的陳小姐又說,遠足時期間吃火鍋行徑頗為誇張,過去亦從未見過:「通常人們都會吃乾糧,如要吃火鍋,就遠足後再去吃吧。」

回想過來,當日沒有主動制止劣行,有否做得不夠?陳小姐坦言確有如此感覺:「我想即時罵他們,但我怕即時令氣氛變得奇怪,很多人會望着我。」她明言往後若再看見同類情況,將會即時喝止。

同時間,陳小姐帖文發表三天以來,不少其他網民批評三人亂倒湯汁沒有公德心,又因「即食火鍋」源自大陸,且在大陸非常流行;再加上近年間有大陸自由行轉玩深度遊,有大陸旅遊網站更詳細介紹香港遠足「攻略」,使「公德心問題」再次衍生出「中港問題」。

「行為極惡劣。」

「一看就知道是強國人。」

「香港一樣有很多人無公德心。」

然而,公德心問題並無「香港人」與「大陸人」之分,郊遊時候最好還是響應漁護署新推動政策,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撰文:忻肇康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按此連結:

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