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李卓人禍港:李卓人被轟唔熟地區民情 籌款帳目不明 __,李卓人,

李卓人(左二)曾捲黎智英(左一)「黑金」醜聞,惹來各界非議。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將於下周日(25日)舉行,曾捲入黑金醜聞、收取壹傳媒黎智英秘密捐款「袋住先 ...


李卓人(左二)曾捲黎智英(左一)「黑金」醜聞,惹來各界非議。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將於下周日(25日)舉行,曾捲入黑金醜聞、收取壹傳媒黎智英秘密捐款「袋住先」長達9個月的工黨李卓人亦「空降」參選。李卓人過往多次循新界西選區出選進身立法會,但從未踏足過九龍西選區,今次補選期間更多次暴露其不熟悉區情及民生訴求的短處,一味只打政治及人權法治等議題;而他擔任秘書長的職工盟於今年初亦被揭發將工人籌款據為己有。有學者批評李卓人只懂搞事禍港,未能急市民所急,已跟不上時代步伐,參選似乎是為了搞亂香港、反中亂港。

李卓人上月出席電台節目時未能回答九龍西選區內有多少間醫院,當被問到每年長者醫療券金額時又錯稱有4000港元,其後遭人指出錯誤後又辯稱所言是累積兩年的金額,但卻再次自暴其短,未知醫療券的累積上限其實已增加至5000港元。李對區情認識淺薄,選舉期間只能一味大打政治及人權法治等議題。

此外,向來標榜為工人爭取權益的李卓人,雖然一直爭取取消強積金對沖方案,惟根據他以往向立法會提交的開支申報,卻發現他將離職職員的強積金僱主供款累算權益,抵銷僱員長期服務金及遣散費,當時已被質疑言行不一。

根據2014年的捐款密件,黎智英於2012至2014年間曾最少分兩次向李卓人秘密捐款150萬港元,而李事後卻辯稱只是代工黨收取並不涉個人利益,因而毋須作出申報,之後又再被揭發將其中一筆50萬港元捐款存入個人銀行戶口,「袋住先」長達9個月才轉入工黨戶口,被外界質疑是遭傳媒踢爆才補鑊交還捐款,亦惹來賺取利息或構成直接金錢利益之嫌。廉政公署曾突擊搜查李的辦事處,並邀請李及多名工黨高層到北角總部助查,惟最後並未對李及其他工黨成員提出起訴。

李繼捲入黑金醜聞外,今年初亦再惹「袋住先」疑雲。去年長沙灣海麗邨清潔工友進行罷工,由李擔任秘書長的職工盟,其「勞工權益基金」為事件中的罷工工人籌得28萬港元,但卻被爆只向21名清潔工人每人發放不足2000港元,質疑藉工人名義為政黨籌組經費。職工盟其後發聲明稱籌款扣除工人津貼及罷工開支約5.6萬港元後,剩餘近23萬港元均用作日後工人抗爭經費。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表示,李卓人於選舉期間顯示出不熟悉區情,亦不掌握具體政策,似乎現出老態,跟不上社會步伐,相信李不能急市民所急、為市民發聲。陳續指,李捲入黑金醜聞後一直欠清晰交代,直指不獲起訴並不代表沒有失德,認為李未能做到知錯能改,今次參選似乎是為了搞亂香港,一貫其反中亂港的作風。其餘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候選人為伍廸希、曾麗文、馮檢基及陳凱欣。

李卓人連串是非醜聞

1. 未能答出九龍西醫院數目

2. 錯答長者醫療券金額

3. 黎智英秘密捐款150萬港元予李卓人,李將首50萬港元捐款存入個人銀行戶口達9個月

4. 為海麗邨罷工啟動基金,卻扣起近23萬港元捐款作日後工人抗爭之用

5. 曾支持取消強積金對沖,卻將3名離職職員的長期服務金對沖

6. 冇反對外傭變居民,惹人質疑非港人優先

7. 競選宣傳車衝紅燈,翌日才致歉並陪同司機自首

8. 助選團多次侮辱女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