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金庸的江湖 現實的江湖|伊波拉 __,金庸,伊波拉,

金庸的江湖現實的江湖|伊波拉金庸仙遊,留下非物質的文化遺產,令幾代人接觸了俠義世界。金庸大俠手下的文字,改了了幾代人的人生觀、生存價值、人性的睇法。他 ...


  • 金庸的江湖 現實的江湖|伊波拉


  • 金庸仙遊,留下非物質的文化遺產,令幾代人接觸了俠義世界。金庸大俠手下的文字,改了了幾代人的人生觀、生存價值、人性的睇法。他的半生活在一個江湖中,金庸寫了一個江湖出來。現實中,黑道本是江湖,政治圈的權力鬥爭是一個江湖,娛樂爭豔爭麗是一個江湖?金融圈為何不是?

    五嶽劍派盡是人渣,道貌岸然的岳不群是偽君子,為了武學劍訣,加害了徒弟和女兒,難為寧中則。這就是所謂的名門正派。金融圈中人不論你是做一流的投行,還是二、三線的本地行,大家都混在同一個江湖。系出名門的不一定特別聰明、能幹,全真教好打,也只有第一代的王重陽、周伯通,全真七子的武藝只能在金庸小說世界排中上,再下面的尹志平一輩、鹿清篤一代更是垃圾都不如。何況,名門都會犯事,好像香港史上第一單的內幕交易案杜軍案,被重判七年,杜軍可是美國投資銀行大摩亞洲區固定收益部前董事總經理。《笑傲江湖》、《倚天屠龍記》的名門正派,個個都係衣冠禽獸。

    現在官府只管捉小行小賊,大行才最多混帳事。地球上呃人最厲害的騙案,都是由道貌岸然的老千設計出來,還記得馬多夫騙局?這個層壓式的局,一代傳一代,保險、傳銷、創投、P2P借貸,已經全方位入侵了地球的角落。另一個大騙局,說不上就是同股不同權,大家的強積金準備好為無角的獨角獸接貨否?

    《俠客行》的世界描述的世界,個個都係人渣敗類,徒弟為利拭師拭父,老豆可以老點個女,叔父見利忘義也算,卻會到處抹黑好人後輩。江湖中人難當,只要在道上,沒有大義,只有盜亦有道。能在亂世做個八方敬重的杜月笙,現實又有幾多人?

    作者簡介:

    伊波拉

    隱形對沖基金經理,也會處理創投和上市公司項目。如果本質上我係一個金融古惑仔,咁我就係雙花紅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