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自細幫爛賭父還貴利太苦】黃智賢不做樓奴不生仔:冇咗老婆我會死(足本版) __,黃智賢,

51歲黃智賢在新劇入面做律師,但現實中,他在家中排第四,自小跟九兄弟姊妹住板間房,後來才搬去石蔭邨。「當時家裡很窮,因為我爸爸很爛賭,最嚴重的時候,欠 ...




51歲黃智賢在新劇入面做律師,但現實中,他在家中排第四,自小跟九兄弟姊妹住板間房,後來才搬去石蔭邨。

「當時家裡很窮,因為我爸爸很爛賭,最嚴重的時候,欠下貴利很多錢。」他說。

爸爸做小販賣燒臘,黃智賢幾歲開始看檔,大點就幫手劏雞殺鴨;更會跟哥哥去工廠,攞牛仔褲回家剪線頭,一家人一齊還債。

親戚來探望他們,不會買糖果,只會買波蘿包或者雞尾包,因為飽肚。

十四歲,他自己申請去青少年警察訓練學校寄宿,只為逃避這個家。他話讀寄宿,起碼餐餐食得飽,自己有一張床。

之後順理成章做警察,當時做警察月薪四千八,89年轉做藝員月薪三千八,因為繼續幫手還債和養家,他兼職做廚房,好在這樣就認識了現在的老婆。

成長路不易,加上入行29年,之前浮浮沉沉,近年先至比較順境。他覺得做人不用大富大貴,最緊要活得自在,所以不想被層樓綁住。

他和太太有共識不生兒育女,有餘錢就去旅行,亦會投資藍籌股和買外幣。

今年他花七位數字入股醫學美容生意,這一切都是為養老舖路。

他表示沒小朋友,和老婆相依為命,老婆就是他的唯一;他跟太太都好需要對方,可以遷就的,都會遷就她,沒有老婆他會死喎!而兩隻愛犬就等如他們的子女,現在生活得好滿足。

走了一半人生,黃智賢常以這段經文自勉:「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這種境界,也是現在他所追求的。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