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美國中期選舉:特朗普:難民掟石如同開槍 士兵可開火還擊 __,特朗普,

難民大軍前往美國(左上),特朗普(右)暗示士兵(左下)可以向掟石的難民開火還擊。美國將於下周二(6日)舉行中期選舉,總統特朗普在選前繼續大打「難民牌」 ...


難民大軍前往美國(左上),特朗普(右)暗示士兵(左下)可以向掟石的難民開火還擊。


美國將於下周二(6日)舉行中期選舉,總統特朗普在選前繼續大打「難民牌」,他於周四(1日)批評難民濫用庇護制度,宣布下周簽署新行政命令,進一步收緊有關規定。特朗普更警告湧向美國的中美洲難民大軍,不要向駐守美墨邊境的美軍掟石,否則被視為如同開槍,暗示士兵將開火還擊。國防部官員則重申,士兵將根據標準規定使用武力自衞。

特朗普在白宮發表難民政策的演說,他表示:「在新計劃下,非法入境者再無法透過不合理的理由申請庇護,以獲得進入美國的免費通行證,尋求庇護的難民必須合法地在入境口岸提出。」特朗普聲稱將在邊境建立「大型的帳篷城市」,收留所有入境難民,以等候處理庇護申請或驅逐出境,揚言「我們將捉住而非釋放難民」。現行美國法律規定不論是否合法入境,所有難民可申請庇護,之後等待法庭聽證會處理,但過程往往花上數年時間。

特朗普亦提到正前往美墨邊境、被他稱為「侵略者」的中美洲難民大軍,形容他們並非合法尋求庇護者,要求他們立即回國。他指這批難民向墨西哥警方猛烈及暴力地掟石:「我們將不會容忍這個情況,他們想向我們的軍隊掟石,我們的軍隊將還擊,我告訴士兵考慮視石頭為步槍。」特朗普稱不希望出現美軍向難民開火的情況,但指掟石與開槍無分別。

美國國防部一名官員向有線電視新聞網絡表示,部署在邊境的士兵將根據標準規定使用武力,而且只會在自衞的情況下使用武力。國防部發言人其後表示,不會討論任何使用武力規定的假設情況或特定措施,但士兵有權自衞。根據國防部規定,只有在合理相信使用武力的對象構成迫切死亡威脅,或嚴重傷害他人身體,士兵才有使用致命武力的正當理由。

國防部早前宣布動用超過7000名士兵前往美墨邊境,支援海關及邊防局,首100名士兵已於周四抵達德州麥卡倫。國防部表明士兵不會與難民有任何接觸,海關及邊防局人員將是處理難民大軍的主力。現時總共有4批難民大軍赴美,人數分別是4000、1000、500及700。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