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李宏邦擁兩億豪宅 兒子任中心董事 __,

李宏邦妻子劉慧珠曾任保良局主席,兩人兒子李明昇為皮膚科醫生;圖為李宏邦一家2003年出席保良局活動。
李宏邦妻子劉慧珠曾任保良局主席,兩人兒子李明昇為皮膚科醫生;圖為李宏邦一家2003年出席保良局活動。【本報訊】行醫逾60年的李宏邦是本港整容名醫,其妻 ...


【本報訊】行醫逾60年的李宏邦是本港整容名醫,其妻劉慧珠曾任保良局主席,其子亦繼承衣鉢成皮膚科醫生。是次並非李宏邦首次「醫死人」,2003年一名七旬老婦於李宏邦的診所內抽脂後死亡;同年,李宏邦為一名女子整容後被追討賠償。

86歲的李宏邦出身望族,祖父李葆葵及叔公李亦梅於上世紀20年代起,先後擔任保良局總理及華商會主席,家族財力雄厚。李宏邦1956年取得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學位,其後取得外科專科醫生資格,堪稱本港第一批整形專科醫生,擅長隆胸手術。



子為皮膚科醫生





2003年,七旬老婦林敬芳於李宏邦的診所內接受腰部抽脂手術,林婦注射麻醉劑後即昏迷,送院後不治,醫務委員會最後裁定李宏邦專業失德,罰停牌5個月。同年,李宏邦為一名女子進行整容手術後,對方不滿出現「豬膽鼻」「下巴傾斜」,向李索償5萬元,雙方最終和解。

李宏邦的妻子劉慧珠2002年至2003年擔任保良局主席,一家三口經常出席活動及接受訪問,兒子李明昇讀中學時,曾向傳媒表示立志繼承父業,成為整容醫生,最終他2009年取得港大內外全科醫學士,現為皮膚科醫生,並於中環私人診所執業。事實上,李宏邦亦已為兒子接手鋪路,出事的美容中心分別由劉慧珠及李明昇持有,李宏邦並沒股份。

■記者潘婉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