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日 星期四

【懷念金庸】查大俠係張無忌 學生哥最愛西毒? __,金庸,

【本報訊】文壇巨擘倪匡與金庸相識幾十年,二人因文字結緣成為好友,倪匡為金庸代筆事件也為人津津樂道。金庸在撰寫《天龍八部》期間需前往歐洲數個月,於是由倪 ...


【本報訊】文壇巨擘倪匡與金庸相識幾十年,二人因文字結緣成為好友,倪匡為金庸代筆事件也為人津津樂道。金庸在撰寫《天龍八部》期間需前往歐洲數個月,於是由倪匡代筆,臨走前特意叮囑好友不能將任何角色寫死。結果倪匡把阿紫弄盲,讓金庸回來時哭笑不得。倪匡表示,金庸沒有怪責過他,笑言阿紫是「非盲不可」,自己只是提早將阿紫寫盲。

外界傳聞倪匡一直痛恨小說裏的阿紫,所以代筆時將她雙眼弄盲。他接受《蘋果》訪問時,否認痛恨阿紫,強調阿紫是「非盲不可」,「就算佢(金庸)自己嚟寫都會寫盲佢,不過係我提早寫盲佢」。



「唔盲點同游坦之好?」

他稱,劇情安排阿紫與游坦之糾纏不清,有感情瓜葛,「佢(阿紫)對眼唔盲點同游坦之好落去?游坦之係佢仇人嚟嘛」,笑言「後尾佢(游坦之)同阿紫眼盲咗發展出嚟個段感情線寫得幾好呀」。

被問到金庸事後有否責怪他弄盲阿紫,他說:「冇,佢笑吓笑吓。」他又指,金庸是對他有信心才請他代筆,「𠵱家啲讀者好古怪,自己唔鍾意嘅地方就話人哋安排」。他指,至今沒有讀者向他埋怨寫盲阿紫,又稱「我寫咁多年小說,從來冇理過讀者啲反應」。對於如何評價自己代筆一事,倪匡流露風趣幽默的本色,「自己寫咩都唔記得咗啦,武俠小說寫兩、三萬字打鬥好容易寫……當自己寫小說一樣」,笑言對代筆期間沒有甚麼好懷念,「寫咁多稿成日都,一日都寫幾萬字」。

■記者張文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