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中美角力】一邊想開戰一邊到美國生仔 特朗普批中國瘋狂 __,特朗普,

特朗普(左)形容《北京遇上西雅圖》的產子模式瘋狂。
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呈現大批中國孕婦到美國產子、讓子女取得美國國籍,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出席公開活動時亦形容情況「瘋狂」,他更批評中國一直反對美國,甚 ...


電影《北京遇上西雅圖》呈現大批中國孕婦到美國產子、讓子女取得美國國籍,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出席公開活動時亦形容情況「瘋狂」,他更批評中國一直反對美國,甚至一直想着與美國開戰,同時卻將妻子、子女推到美國,反問現場的支持者「有沒有人認為這是合理的」,推銷他提出的取消「出生公民權」(birthright citizenship)。



特朗普這段講話,在社交媒體上廣傳。特朗普上周四(1日)在密蘇里州哥倫比亞市出席中期選舉造勢活動時,談及取消「出生公民權」。他特別點出中國孕婦在美國產子的嚴重性。他向在場的支持者說中國孕婦到美國產子的數字最多,說「你可能會覺得意外,不是南美洲,而是中國,讓人瘋狂。



特朗普說:「試想想,你是我們國家的敵人,你的將軍一直想着開戰,獨裁者一直對抗着我們,但獨裁者的妻子及子女卻在美國的土地上……恭喜你們,你們的子女都是美國公民,有沒有人認為這是合理?」



美國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的數據推算,2016年全美400萬名新生嬰兒中,約有6%、即25萬名嬰兒的父母屬於無證移民,而全國500萬名18歲以下兒童,同住的父母之當中,至少一人屬於無證移民。



「出生公民權」(birthright citizenship),早在1868年已經寫入《憲法》第14修正案,任何在美國出生或歸化美國,並且受到美國司法制度監察的人,都可以自然成為美國公民。



美國The Hill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