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獨家專訪〡李兆基患癌】罹患肝癌放棄治療 李兆基:係時候死,就說一句「Bye Bye」! __,李兆基,癌,

李兆基患癌獨家專訪,足本版精彩內容,請點擊以下網址:https://bit.ly/2Ro6PuE「醫生說我肝臟有事,應該有腫瘤,即是肝癌。」以前混跡江 ...


李兆基患癌獨家專訪,足本版精彩內容,請點擊以下網址: https://bit.ly/2Ro6PuE

「醫生說我肝臟有事,應該有腫瘤,即是肝癌。」以前混跡江湖,九十年代活躍於大銀幕的李兆基,把病況說得雲淡風輕。

李兆基自言中風四年,身體情況一向不好,但多年的健康檢查相安無事,惟近日循例檢查卻確診肝癌。「醫生只說,照到肝臟有粒很大的腫瘤,唉,我都沒有氣問醫生。」

得悉罹患肝癌那一刻,他第一反應竟是上天待他不薄,「好嘢喎!如果四十多歲有肝癌,我就完蛋了,我現在六十九歲,仲想點樣?」醫生建議他盡快做手術,但李兆基一口拒絕,「唉!我都六、七十歲了,還讓我做手術。」想到手術要勞師動眾,又是抽血又是檢查,他決定放開心態:「病就病吧,沒辦法了。」

他有問醫生,他尚有幾耐命,醫生說不能預計,「但不做手術的後果,就是死得!」對於生死,他看得十分豁達,「不用為我覺得可惜,我已經很滿足,六十九歲才有肝癌,是不是已經好好?我覺得無關緊要,長壽只會更辛苦。」

問他尚有什麼願望,他斬釘截鐵地說:「沒有。」沉吟片刻,續道:「我想對一些年青人說,千萬不要吸毒,我很多兄弟,很年輕就患上癌症離世,吸毒的後遺症可能要二、三十年後才出現。」

是不是後悔當年吸毒?「我也不是後悔,但自己走錯路,都唔緊要啦。」

撰文:鄧詠瑤

攝影:蔡福生、王晴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 http://bit.ly/next28app

相關新聞:【四年前中風】昔日14K「慈雲山十三太保」古惑仔 李兆基專門偷車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