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10日 星期六

藍潔瑛離世:C1:藍潔瑛追思彌撒「大時代」重聚 __,藍潔瑛,大時代,

300人代禱,珍妹邵仲衡送別「玲姐」。曾拍攝經典劇《大時代》及《義不容情》的藝人藍潔瑛日前被發現倒斃獨居的赤柱公屋,昨日聖亞納天主教堂舉行追思彌撒,讓 ...


300人代禱,珍妹邵仲衡送別「玲姐」。


曾拍攝經典劇《大時代》及《義不容情》的藝人藍潔瑛日前被發現倒斃獨居的赤柱公屋,昨日聖亞納天主教堂舉行追思彌撒,讓其生前好友及影迷到場,當中《大時代》的李麗珍、陶大宇及邵仲衡均前來表達心意。

曾被譽為「靚絕五台山」的前藝人藍潔瑛,本月3日被發現倒斃獨居的赤柱公屋,終年55歲,令人惋惜。其胞姐藍潔卿連日來為她辦理身後事,因藍潔瑛生前信奉天主教,五年前在聖亞納天主教堂領洗,聖名Maria,昨晚藍潔卿為胞妹在這教堂舉行追思彌撒,其生前好友及影迷可出席代禱,之後不會再有任何殯葬儀式,教會將安排位置安放藍潔瑛骨灰,但據知其遺體現時仍在西環殮房,未進行火化。

昨午約3時許,教堂已布置好,場內以白玫瑰為主,門外張貼了排隊指示,亦設有擺放花卉處給市民放上花束以表心意,現場有多束鮮花放地上,大部分由內地影迷送上,亦有粉絲在門外獻花及雙手合十悼念。堂上放了藍潔瑛遺照。現場約有廿多名記者採訪,影迷於下午5時開始排隊進場,兩名軍裝警察到現場維持秩序。

藍潔卿默默望妹遺照

藍潔卿於下午5時20到場,身穿牛仔衫褲的她戴帽、墨鏡和口罩包到冚,在親友陪伴下於場內為妹妹打點,並坐於教堂內的第一行位置,看着胞妹遺照,神態慢慢放鬆,終於不再迴避鏡頭。

追思彌撒於晚上8時舉行,由香港天主教教區副主教陳志明主持,工作人員表示有300人參與,開始前教會安排小提琴演奏。藍潔瑛在神劇《大時代》中飾演的「玲姐」堪稱經典,昨晚同劇的「方婷」李麗珍、「丁孝蟹」邵仲衡、「丁益蟹」陶大宇均有到場,手執一紮花的大宇神情嚴肅,而「丁利蟹」郭政鴻及「丁旺蟹」吳啟明未有現身。而郭政鴻、「方展博」劉青雲與太太「龍紀文」郭藹明亦有送上花牌。

張衞健陳美琪傷感讀經

至於張衞健、鄧萃雯、陳美琪到場送上心意,張衞健表示跟藍潔瑛不太熟悉,但同是天主教徒,並跟陳志明有聯絡:「嚟幫手睇睇,最近一位上海教區嘅神父好熱心,睇到新聞知道藍潔瑛過咗身,知道佢獨居,主動問到香港家人同教區會唔會可以幫佢處理後事,當時唔係好清楚,但咁啱我最近同陳志明講電話,同佢講起件事,佢話香港教區可以聯絡到佢家人,可以幫手處理,安排神父、入土、處理骨灰,可以葬喺教區嘅墳場,後來陳志明話搵到佢家姐藍潔卿,所以就有呢個追思彌撒。」同樣是教友又是藍潔瑛好友的陳美琪上台誦讀經文,中途忍不住感觸落淚,落台後心情仍未平復,之後張衞健上台誦讀經文,表現傷感。彌撒有讀經環節,到第二篇時,讀經員忍不住哭了出來。

陳志明透露藍潔瑛五年前領洗,跟其他六名教友身穿白袍頭戴頭紗,儼如新娘子:「由佢有病喺醫院期間,有好多教友送上飯餸,亦有教友協助將佢屋企翻新。領洗當晚佢不斷同身邊人講好開心,佢選擇成為天父嘅好兒女,依家藍姊妹離開,由主耶穌親自接返天家,冇人可以再傷害佢,可以享受心靈上永遠青春美麗,由忍受人生到依家變享受永恒。」他透露安放骨灰的地方有幾個選擇,包括此教堂、跑馬地、長沙灣及粉嶺的天主教墳場,視乎藍潔瑛的家人意願,而昨晚代收的帛金會交由其家人處理。儀式最後進行辭別禮,全場人士向藍潔瑛遺照三鞠躬。胞姐離場時被問到骨灰安排?她說:「未安排。」並在親友陪伴下低頭離去。而藍潔瑛生前閨蜜鄧萃雯離場時接受訪問,她說:「為佢感到安慰,

因為知佢去咗邊度,將來大家見得番。」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