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美國中期選舉:中期選舉:與特朗普激烈交鋒 CNN記者被禁入白宮 __,特朗普,

特朗普(左)與阿科斯塔(右)對質。(美聯社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於周三(7日)在白宮舉行中期選舉後首場記者會,期間與向來不咬弦的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 ...


特朗普(左)與阿科斯塔(右)對質。(美聯社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周三(7日)在白宮舉行中期選舉後首場記者會,期間與向來不咬弦的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記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激烈交鋒及對質,他指着對方稱CNN報道假新聞而成為人民公敵。白宮其後取消阿科斯塔的記者證,禁止他進入白宮,更指控他阻止白宮女實習生工作,做法不能接受。CNN發聲明力撐阿科斯塔,指特朗普對傳媒的攻擊過火及反美。

特朗普與阿科斯塔的新一輪衝突,源於後者提問有否把中美洲難民妖魔化。特朗普否認,更稱「我想他們來到美國,但要以合法的方式」。阿科斯塔指難民與美國仍有一段大距離而非侵略時,特朗普似是受到刺激:「坦白說,我認為你應讓我管治國家,你管治CNN。若你做得好,你們的收視率會更高。」阿科斯塔繼續追問,但特朗普說「夠了,放下咪高峰」。一名白宮女實習生隨即上前,企圖拿走阿科斯塔手上的咪高峰,但他仍堅持就俄羅斯干預大選一事提問。

特朗普此時表示:「我跟你說,CNN應為有你這樣一個員工感到羞愧,你是一個粗魯和差劣的人,你不應再為CNN工作。」全國廣播公司(NBC)記者亞歷山大(Peter Alexander)接下咪高峰提問,但他立即為阿科斯塔辯護,形容對方工作勤奮。特朗普揶揄亞歷山大:「我也不是你的粉絲。事實上你也不是最好的。」他之後向又站起來對質的阿科斯塔表示:「當你報道假新聞,就像CNN經常這樣做時,你就是人民公敵。」特朗普亦要求亞歷山大停止發問及坐下。

此外,有記者問特朗普,他自稱民族主義者,但有人視之為支持白人至上主義;特朗普隨即打斷提問,形容這問題帶有種族主義。他又不滿記者提問有人認為共和黨支持白人至上主義,直斥這是侮辱他,重申自己受非裔美國人歡迎,並着重推動美國利益而非具全球主義者的視野。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於晚上發聲明,指特朗普重視新聞自由,但永不容忍有記者把手放在白宮女實習生身上,形容這行為是絕不能接受,她宣布取消阿科斯塔的白宮記者證,直至另行通知。阿科斯塔亦證實特勤局通知他不得進入白宮。CNN批評白宮此舉如同報復,斥責桑德斯講大話作虛假指控,形容取消記者證的做法是前所未有、威脅美國民主,並表示全力支持阿科斯塔。

白宮記者協會則發聲明,強烈反對特朗普政府取消阿科斯塔的記者證,要求白宮立即撤銷這個決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