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中期選舉】特朗普發火叫CNN記者收聲 白宮取消其採訪證 __,特朗普,

女職員搶阿科斯塔的咪。
【內容更新、新增圖片】美國中期選舉後,共和黨失掉眾議院控制權,勢將對總統特朗普施政帶來掣肘。緃然他「輸少當贏」,但在記者會上面對他不喜歡的記者狙擊時, ...


【內容更新、新增圖片】



美國中期選舉後,共和黨失掉眾議院控制權,勢將對總統特朗普施政帶來掣肘。緃然他「輸少當贏」,但在記者會上面對他不喜歡的記者狙擊時,仍按捺不住發火。



特朗普被眼中釘,即有線新聞網絡(CNN)記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問他在選前大打非法移民牌,將中美洲難民妖魔化,是否要製造分化時,他十分不滿,叫他收聲坐下,阿科斯塔未放棄,繼續問下去,特朗普於是連珠炮發說:「夠了,夠了,放下咪高峯。」特朗普並走下講台作勢要離開。一位白宮女實習生上前企圖搶奪阿科斯塔手中的咪高峯。



特朗普兇惡地教訓阿科斯塔,說:「CNN有你這樣的記者應感羞恥,你是粗魯而且討厭的人……當你同CNN在報道假新聞時,你就是人民公敵。」



全國廣播公司(NBC)記者亞歷山大(Peter Alexander)看不過眼,拿到咪提問時,先幫阿科斯塔講話,說他是個「勤奮的記者」,讓特朗普更怒火中燒。



在阿科斯塔與特朗普發生衝突後數小時,白宮隨後宣佈中止阿科斯塔的記者採訪證,直至另行通知,又指摘他「把手放於一名年輕女郎身上,她只是一名想做好工作的白宮見習生」,形容此舉「無法接受」。從片段中見到,特朗普要求阿科斯塔放下咪高峯時,現場一名工作人員上前企圖拿走阿科斯塔的咪高峯,而阿科斯塔拒絕並向她說「抱歉,女士」,過程十分短暫。阿科斯塔對白宮指他踫觸女員工形容是「謊言」。



特朗普已不是首次針對CNN記者,7月底他因不滿CNN記者科林斯(Kaitlan Collins)一再追問他與受查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關係,禁止她採訪白宮一個記者會。



特朗普去年2月因不滿傳媒引用匿名消息指白宮涉嫌干預聯邦調查局(FBI),在一場非正式新聞簡報會中,把CNN、《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Politco、Buzzfeed等至少7個「敵對」傳媒拒諸門外。已入場的美聯社和《時代周刊》記者見狀,馬上離開辦公室以示抗議。



路透社



女職員搶阿科斯塔的咪。 特朗普指罵阿科斯塔(小圖)。 特朗普指罵阿科斯塔(小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