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美容中心誤導急症室 ibanker昏迷1小時報警 __,

整容醫生李宏邦昨在急症室接受治療後,由警員押返警署。詹家志攝
整容醫生李宏邦昨在急症室接受治療後,由警員押返警署。詹家志攝【本報訊】52歲女投資銀行家張淑玲(Zoe)周日到尖沙嘴美容中心注射俗稱Botox的肉毒桿 ...


【本報訊】52歲女投資銀行家張淑玲(Zoe)周日到尖沙嘴美容中心注射俗稱Botox的肉毒桿菌素去皺針後不治,86歲整形外科醫生李宏邦涉違反《危險藥物條例》及誤導警務人員罪名,前日早上被捕,至晚上報稱身體不適,送往急症室輪候8小時才獲得診治,料今日凌晨獲准保釋候查。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正追查事主死因,最快今日驗屍確定死因,調查範圍包括有否醫療缺失及刑事責任等。

記者:江寶龍 黃麗英 詹家志

86歲整形外科醫生李宏邦前日被警方拘捕後一直逗留在警署內,前晚11時許他報稱身體不適,由警員押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診治。由於當晚有大量巿民排隊,李被安排在非緊急病人輪候名單中,大約8小時後、即通宵等候至昨早7時許才獲醫生診治,其間李倦極以口罩遮眼,躺在床上休息。李接受治療後,由警員帶返警署繼續調查,料今日凌晨獲准保釋候查。



李宏邦位於尖沙嘴的美容中心昨沒有職員上班。 李宏邦位於尖沙嘴的美容中心昨沒有職員上班。
死者張淑玲在涉事美容中心注射肉毒桿菌針後不治。

死者張淑玲在涉事美容中心注射肉毒桿菌針後不治。

美容中心疑誤導急症室





消息稱,西九龍重案組仍在追查52歲女死者張淑玲死因,其中一個調查重點為是否牽涉醫療失誤,包括是否有人故意延報。消息稱,有人為張注射肉毒桿菌針昏迷後急救,至一小時後才正式報案,據悉其間李宏邦的兒子李明昇亦在場。女事主當日下午5時半送抵醫院時病情危重,須使用呼吸機協助呼吸,急症室醫護人員曾致電美容中心了解,有人聲稱事主在美容中心治療哮喘後暈倒,未有提及注射任何藥物,直至晚上9時,醫護人員再致電美容中心,才知悉女事主曾經注射肉毒桿菌針。

張淑玲生前在瑞士寶盛私人銀行任職董事總經理及高級客戶經理,其離世消息傳開後,不少同事或好友感錯愕,有好友上載一幅粉彩畫作並留言稱「這花在永恒國度裏,將永不凋謝」,以悼念張的離世,亦有工作同伴回憶昔日點滴,指張比自己更早退休,但相信大家會在某日某地重聚。

李宏邦2003年曾涉及另一宗抽脂命案,醫委會其後裁定李專業失德,停牌5個月,醫學會前會長謝鴻興昨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公眾應關注醫委會為何當年讓李宏邦復牌,「委員是基於甚麼理由、甚麼原則,應該批准他復牌?」

特首林鄭月娥回應指出,事件已經交由警方調查處理,「如調查過程裏或往後有任何結論,認為現行條例未足以保障到病人安全,特區政府會採取進一步行動」。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接受電台訪問時則稱,醫委會有關停牌或復牌的決定是審慎,亦有嚴謹的法律依據。至於有否需要規定市民在接受肉毒桿菌注射前,必須經過更嚴謹的健康評估,陳肇始認為,未必需要就此作特別聲明,任何合資格醫護人員都知道,在展開高風險醫療程序前,必須為事主做評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