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逃犯Leon自稱劍橋博士 上巿公司主要股東 __,黎明,Leon,

李亮在內地醫療界甚活躍,並擁有多間公司,身家豐厚。互聯網
李亮在內地醫療界甚活躍,並擁有多間公司,身家豐厚。互聯網【本報訊】「百變逃犯」LEON潛逃36小時被捕後,揭發他原來是自稱擁有劍橋博士學位的生殖科技專 ...


【本報訊】「百變逃犯」LEON潛逃36小時被捕後,揭發他原來是自稱擁有劍橋博士學位的生殖科技專家,不但在內地擁有18間科技醫療公司,且是本港上市公司中國環保科技(646)主要股東。3年前他涉假證棄保潛逃被通緝後,消息稱他曾多次以改名李亮的身份來港,上周他再次冒險來港,親身處理一筆數億元的生意,惟疑遭人通風報信被捕,只好計劃越柙,他逃走當天,中國環科收市價暴跌近五成由「毫子股」變「仙股」,疑是他大手沽貨。

記者:鄭大康

持中美洲多明尼加護照入境的李亮(LI LEON,34歲),昨被落案控以一項「逃離合法羈押」罪;兩名協助他逃走、持雙程證來港分別姓桑(33歲)及姓詹(31歲)男子,分別被控一項「協助及教唆逃離合法羈押」罪,他們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消息稱,李亮原名李俐樺,遼寧人,自稱劍橋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和劍橋大學神經生理學博士,為生殖醫學專家。網上資料顯示,以李俐樺為法定代表人的公司有約18家,其中生殖醫療服務為主營業務,李身家豐厚。桑姓疑犯為其業務夥伴,詹則疑是其保鑣。



冒險來港處理億元生意

至於李是否患有愛滋病,消息人士稱其遺留在醫院的兩樽藥,初步化驗是抗愛滋病藥物,惟因他從事醫學,加上他被捕後扭盡六壬逃走,不排除有人早有詐病逃走準備,真相有待化驗檢定。

消息稱有人在內地擁有多重身份,2015年6月8日,有人持李俐樺的中國護照由內地來港後,向美國駐港領事館申請簽證,被揭發使用假身份證被捕,其後案件在東區裁判法院審訊,李准以逾百萬元現金保釋,其後他棄保潛逃多明尼加。不過,有人翌年以李亮的身份入境,一直沒問題。去年1月,李以1.75億元向上市公司中國環保科技出售其太平洋生殖醫學中心40%股權,中國環科以每股0.27元發行6.5億股新股支付。李亮持有對方擴大後股本17.81%,成為公司第二大股東,其後李持股逐步增至近兩成。

據悉,李亮也擁有新加坡戶籍,他最近一次公開亮相是今年9月9日在四川成都出席一個生殖醫學高峯論壇,由於近日有一筆以億元計的生意要他來港處理,雖知本港警方仍通緝他,但見多次以李亮身份來港都無問題,遂按計劃來港。疑有知情者舉報,警方始知李亮就是通緝犯李俐樺,上周三在機場將他拘捕;而有人被捕後密謀逃走,先是詐病送往瑪麗醫院留醫,又自稱有愛滋病,然後不停喊肚痛要去廁所,結果上周五早上8時許,李趁看守警員鬆懈解開其手銬及鎖鏈,經廁所假天花逃去。



拍檔代訂購機票同被捕

警方根據「天眼」追蹤,發現LEON逃出醫院後,穿着病人衣服截乘的士去了灣仔瑞安中心及上樓,其後落樓徒步去了一間五星級酒店,有市民發現其行蹤報警。其間,警方翻查LEON檔案,發現其桑姓拍檔3年前他惹上官非時曾替李找律師,已懷疑桑涉案。警方追查至酒店,翻看閉路電視,發現LEON曾在酒店大堂借電話打給桑。其後兩人會面,桑為他訂購一張往北京的機票後,當晚獨自往機場擬返內地。而LEON則匿藏在附近另一間五星級酒店房間,其間有人拿衣服及食物給他,而詹其後亦到酒店陪伴LEON。

桑當晚在機場被探員擒獲,惟他落網後拒透露LEON身在何處,探員經追查相信LEON仍在瑞安中心附近酒店,派員在外監視至前晚8時許,發現LEON與詹離開酒店到公園抽煙,即將他們拘捕。而他潛逃當天,中國環科股價由上日收市0.102元,大插至當日收市的0.052元,成交逾4億股,不排除LEON逃出後在酒店狂沽股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