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Leon潛逃36小時 匿5星酒店落網 __,黎明,Leon,

從瑪麗醫院逃走的疑犯李亮被蒙頭帶署。溫瑞麟攝
從瑪麗醫院逃走的疑犯李亮被蒙頭帶署。溫瑞麟攝【本報記】「百變疑犯」LEON敵不過天眼,潛逃一日後落網。前日在瑪麗醫院求診期間「詐肚痛」、拆走廁所假天花 ...


【本報記】「百變疑犯」LEON敵不過天眼,潛逃一日後落網。前日在瑪麗醫院求診期間「詐肚痛」、拆走廁所假天花逃脫的34歲疑犯李亮(LI LEON),警方根據「天眼」追捕,昨晚在灣仔一間酒店外截獲LEON,其間他奮力反抗終被擒獲,由於李患有愛滋病,在場警員均小心防避。警方同時拘捕兩名協助李亮逃走男子,3人通宵扣查。警方正追查李亮真正身份,以及來港目的,有否涉及其他刑事案件等。



兩同黨被捕

案中被捕的兩名中國籍男同黨分別姓桑(33歲)及姓詹(31歲),他們均報稱與LEON是朋友關係,警方正追查兩人背景,其中一人涉嫌替LEON預訂酒店房間及買機票。

消息稱,LEON前日在瑪麗醫院成功逃脫後,身穿病人衫乘搭的士到灣仔瑞安中心,有熱心市民發現報案。警方翻查附近多幢大廈閉路電視,終鎖定LEON行蹤,發現他匿藏附近一間五星級酒店,亦與同黨會合。

警方鎖定目標後,在酒店附近設下天羅地網,發現LEON曾換衣服外出,探員於在酒店附近埋伏,直至昨晚約8時許,LEON與一名男同黨步出酒店食煙,探員即採取行動。消息稱當時LEON與同黨被截停盤問時,突然掉頭逃跑。警員連忙追截,糾纏間遇到兩人強烈掙扎,終把他們制服拘捕。

現場消息稱,由於LEON報稱患有愛滋病,警員逮捕他時也顯得戰戰兢兢,並戴上手套。事件中兩名警員受輕傷,經治理後無大礙。至於LEON的另一名同黨,據知他協助LEON購買機票,前晚在機場欲離港時落網。

今次案中疑犯LEON,早於3年前因被控行使虛假身份證明文件罪棄保潛逃,直至上周三(14日)他以LI LEON身份(前稱李俐樺)持中美洲國家多明尼加的護照抵港,在機場入境時被捕。他被捕後疑已部署「逃走大計」,當晚報稱身體不適及患有愛滋病,獲安排入住瑪麗醫院,其間不時喊肚痛及多次入廁所,疑是查探廁所內環境及假天花的漏洞。

至前日清晨一男一女警員接更,LEON在一個多小時內4次要求去廁所,最後一次他更以如廁不暢順為由,要求看守的兩名男女警員解下腰鏈及手銬,最終他成功從廁所假天花爬過隔鄰病房廁所逃脫,

對於走犯是否涉及人為過失,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早出席警察學院結業禮時回應事件,強調警員押解犯人有既定程序和指引,警方正調查事件,若發現有人違反指引,必定會嚴肅跟進。

■記者溫瑞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