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外籍教師疑被冒簽報警 楊婉儀涉用假單呃幼稚園16萬 __,楊婉儀,

楊婉儀前晚回覆稱不會回應S先生的指控。資料圖片
楊婉儀前晚回覆稱不會回應S先生的指控。資料圖片【本報訊】香港小姐楊婉儀被指任「STEAM國際幼稚園」總監期間涉嫌以多張偽造收據,假借支付外籍教師薪金之 ...


【本報訊】香港小姐楊婉儀被指任「STEAM國際幼稚園」總監期間涉嫌以多張偽造收據,假借支付外籍教師薪金之名,向投資者收取現金支票最少16萬元,連同其他偽造收據最少涉款55萬元。《蘋果》取得相關收據,發現有人涉嫌假冒外籍老師簽名。相關教師向《蘋果》證實,一直以銀行自動轉賬支薪,從未收到相關現金支票,也沒簽署上述收據,並已經就事件報警。楊婉儀透過公關回覆稱,有關指控並非事實,故不會回應。

記者:周婷 鄧力行

早前《蘋果》接獲一名知情人士及涉事外籍教師S先生(化名)投訴,指楊婉儀任職STEAM總監期間,要求學校投資者開出多張現金支票,聲稱用作支付外籍教師薪金,並有相關教師簽署的收據作實。

相關新聞:辦學官非不絕 清盤收場



外籍教師S先生懷疑有人冒其簽名不止一次向投資方支取兩萬元現金支票。 外籍教師S先生懷疑有人冒其簽名不止一次向投資方支取兩萬元現金支票。



教師稱一向自動轉賬出糧

S先生向《蘋果》指出,任職STEAM幼稚園兼職教師以來,一直透過銀行自動轉賬,收取每月兩萬元薪金,惟近日幼稚園投資者找出疑有問題的收據,並直接向S先生求證,始發現去年有人一直冒充其簽名,向投資者額外支取共八個月、每月兩萬元的現金支票。

知情人士透露,上述收據由楊婉儀透過一名幼稚園會計職員交予投資者,並獲得現金支票。根據《蘋果》取得的相關收據和紀錄,上述收據為去年2至6月、8至10月發出,一共八個月,每張支取兩萬元,即涉款最少16萬元。

由於擔心個人資料被不當使用,甚至影響報稅等事項,S先生上周六報警。警方回覆稱,尖沙嘴警署接獲一名63歲外籍男子報案,指他去年2月至6月曾於紅磡一間幼稚園工作,並以自動轉賬支薪。其前僱主最近向他出示一些薪金收據,惟他表示並無簽收過相關款項,遂報案,警暫列作「雜項事件」。

除了上述懷疑被冒簽的外籍教師薪金收據,根據相關紀錄,楊婉儀在上述八個月份亦向幼稚園投資者收取其他現金支票,包括聲稱負責市場推廣、社交媒體宣傳、籌辦活動及清潔等員工的薪金開支。

惟有知情人士指控,相關員工全屬虛構或已經離職,有關現金支票金額介乎6.7萬至9.5萬元,總共涉及大約55萬元,懷疑全涉偽造收據。



曾被控以個人公司收學費

STEAM幼稚園投資方「American Schools Foundation Limited」及「American Education Foundation Limited」今年3月入稟高等法院,指楊婉儀涉誤導家長,透過個人公司收取學生學費,等同盜取公司資產及詐騙,以民事訴訟向楊婉儀追討14.7萬元。知情人士表示,投資方亦計劃針對以上懷疑偽造收據涉及的50餘萬元,向楊婉儀追討。

楊婉儀前晚透過公關回覆稱,有關指控並非事實,不會回應,「加上如有其他程序進行中,楊女士更不適宜作出評論」。

身為律師的教育大學高級講師莊耀洸認為,有合理懷疑身為STEAM總監的楊婉儀涉嫌欺詐或使用虛假文書,至於幼稚園會計等職員須否負上法律責任,則取決於當中角色、參與和認知,或涉串謀犯罪。根據《盜竊罪條例》及《刑事罪行條例》,欺詐罪及虛假文書罪的最高刑罰各為監禁14年。

相關新聞:抵押真鑽后冠撲水 薄扶林住所放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