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5日 星期三

【蘋果基金】24歲女3次鬼門關徘徊 要洗肚半年無涼沖 __,蘋果,

煒煒每天均要服食種12粒藥丸,以控制病情。(麥超億攝)
身體健康對患紅斑狼瘡症的24歲少女煒煒來說,是件奢侈事。正值花樣年華的她一直備受病魔折磨,過去4年更3度經歷死神考驗,樂觀的她憑堅強意志戰勝。今年3月 ...


身體健康對患紅斑狼瘡症的24歲少女煒煒來說,是件奢侈事。正值花樣年華的她一直備受病魔折磨,過去4年更3度經歷死神考驗,樂觀的她憑堅強意志戰勝。今年3月她因急性腎衰竭昏迷5日,最後走出鬼門關,但要進行洗肚醫治腎病。可是近月再因紅斑狼瘡症病發飽受折磨,暴瘦只剩70磅的煒煒希望康復後,以過來人身份替同病者打氣,鼓勵她們不要放棄,活着終有康復的希望。



記者:林熊 攝影:麥超憶



4年間死神3次召喚

生於單親家庭的煒煒與母親相依為命,眼見母親為生活及牽掛自己病情患上抑鬱症,她直言不想見到媽媽為自己傷心,無論多辛苦都會捱。煒煒於11歲時確診紅斑狼瘡症,翌年病發暴瘦,體重跌至52磅,其後服藥成功控制病情,但服食高劑量類固醇藥物致雙膝出現骨枯。



可是2014年起,病情三度逆轉,幾乎走進鬼門關。她指第一次離死神很近是2014年,當時她體內血小板驟降影響造血功能致心肺出現積水,當時她獲蘋果讀者捐助成功購買自費藥物治療,加上母親及男友支持,逐漸康復。其後她曾接受訪問,講述當年抗病經歷,鼓勵同病者。



至2016年,她確診甲狀腺癌,需入院做切除手術,面對死神再次威脅,她在家人及男友鼓勵下,再次戰勝病魔。



急性腎衰竭 留醫4個月

今年初死神再來召喚,她1月因發燒入院,留醫4個月才出院,可是其間經歷急性腎衰竭,幾乎死去,「3月份準備照磁力共振時突然暈倒,當時坐輪椅落去,輪候期間feel到唔舒服,我同姑娘講可唔可以畀張床我瞓,瞓上床10秒就成個人抽筋,之後暈咗,醒番已經係五日後嘅事」。



她續稱蘇醒後,仍繼續抽筋,「停唔到,打3枝止抽筋針都停唔到,之後醫生打麻醉藥令我瞓着,之後再抽筋就上咗ICU,全身插晒喉。」她指,抽筋前頭部突然嚴重腫脹,之後醫生指她突然出現高血壓,導致腦抽筋,引發急性腎衰竭。



ICU昏迷5日 暴瘦26磅

其後在深切治療部與死神搏鬥5天才蘇醒,性命雖撿回,但後遺症多多,由於腎衰竭嚴重需要洗血,但醫生指不能長期使用從大腿輸出的洗血管,「醫生替我進行腹膜透析,即俗稱嘅洗肚。」現時她因左腹肚皮插上導管無法洗澡,「成大半年無沖過涼,如果好番,第一時間想好好沖個涼,沖到甩皮都好。」今次她又打敗死神,但體重由107磅暴跌至81磅,近月再因持續無胃口,現時僅得70磅。



採訪當日,煒煒抱着小狗重行4年前受訪時的街道,當日白白胖胖的她現時暴瘦皮包骨,但樂觀性格不變,仍希望康復後鼓勵同病者。



禍不單行的是,煒煒所患的紅斑狼瘡症近月又再復發,醫生建議她接受每月兩次,每次費用約3萬多元的自費生物製劑治療,現時正在籌措藥費。



「煒煒」現無力負擔自費藥物,醫治紅斑狼瘡症。請各位支持她。「蘋果日報慈善基金」關顧主任將繼續與她同行。

 

「煒煒」暖流之友編號:C3823

網上捐款: http://bit.ly/applecharity

想知最新蘋果基金動向?即like fb: http://www.fb.com/adfundhk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聯絡方法:

電話:29908688

傳真:23076307

電郵:charity@adfund.org.hk

WhatsApp:98627828

網址: https://hk-charity.nextmedia.com

Facebook專頁: http://www.fb.com/adfundhk

Youtube頻道: http://www.youtube.com/adfundhk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捐款方法:

– 以PPS或信用卡作網上捐款: http://bit.ly/applecharity

– 銀行存款:

 滙豐銀行:580-198836-001

 恒生銀行:368-006565-001

 中國銀行:012-898-00067655

 東亞銀行(往來戶口):015-514-68-01678-5

– 現金捐款(OK便利店)

– 填妥捐款表格透過VISA、MasterCard或AE信用卡捐款

– 港九新界10間大家樂分店之捐款箱

– 灣仔「壹.蘋果店」之捐款箱

 

如讀者市民捐款至醫療專戶,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S0003專戶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予本基金。

 

如捐款至指定暖流之友(受惠個案),請於入數紙/支票背面寫上其暖流之友編號,然後電郵/傳真/WhatsApp訊息/郵寄予本基金。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於一九九五年成立,乃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基金除接受市民捐款外,亦接收《蘋果日報》捐出的1%盈利作為善款,以幫助有需要的人士和資助有意義的社會及教育活動。基金一切行政費用均由《蘋果日報》支付,善款的一分一毫,將全數用於暖流之友所需。「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務求按照善長意願,把善款轉交指定暖流之友。然而個別暖流之友可能因長期離港及搬遷等情況以致失去聯絡,甚或暖流之友已經逝世或拒收捐款,有關善款將撥入基金作其他慈善用途。



煒煒每天均要服食種12粒藥丸,以控制病情。(麥超億攝) 2016年發現患有甲狀線癌,經切除手術後,甲狀腺癌已徹底痊癒。(麥超億攝) 2016年發現患有甲狀線癌,經切除手術後,甲狀腺癌已徹底痊癒。(麥超億攝)
煒煒希望早日拆除身上的洗肚導管,然後好好沖個熱水涼。(麥超億攝)

煒煒希望早日拆除身上的洗肚導管,然後好好沖個熱水涼。(麥超億攝)
每天服食大量藥丸已成為煒煒日常生活的一部份。(麥超億攝)

每天服食大量藥丸已成為煒煒日常生活的一部份。(麥超億攝)
今年3月,煒煒在深切治療部與死神搏鬥時,其九名好友送上心意卡,望奇蹟再次發生。(麥超億攝)

今年3月,煒煒在深切治療部與死神搏鬥時,其九名好友送上心意卡,望奇蹟再次發生。(麥超億攝)
煒煒4年前拖着小狗接受訪問講述抗病經過,當時病情較穩定,身形亦較圓潤。(資料圖片)

煒煒4年前拖着小狗接受訪問講述抗病經過,當時病情較穩定,身形亦較圓潤。(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