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豆腐沙中綫】港鐵鑿石屎驗3支鋼筋全不合格 田北辰:好大鑊! __,港鐵,田北辰,

沙中綫紅磡站工程醜聞再有新進展。港鐵早前應政府要求,分階段鑿開層板石屎,以超聲波儀抽驗鋼筋及螺絲帽的接駁情況。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引述消息指,港鐵 ...


沙中綫紅磡站工程醜聞再有新進展。港鐵早前應政府要求,分階段鑿開層板石屎,以超聲波儀抽驗鋼筋及螺絲帽的接駁情況。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引述消息指,港鐵最新抽驗其中一個開鑿處的3支鋼筋,結果全數不合格。其中1支已扭入螺絲帽的鋼筋,帽內竟出現多逾10毫米的空隙;田又指,涉事鋼筋在外觀上看似已完全扭入螺絲帽,意味有機會曾被剪短。

相關新聞:【豆腐沙中綫】顧問公司去年曾敲鎚測試石屎硬度 下月專家證人作供



《蘋果》翻查工程的內部文件,層板鋼筋的絞牙部份長44毫米;屋宇署要求絞牙需「完全扭入」螺絲帽,最多只可有4毫米的絞牙露出帽外。換言之,如鋼筋沒被剪短,又已完全扭入螺絲帽,帽內不應會有空隙;而即使兩邊的鋼筋均未完全扭入,各有4毫米絞牙外露,帽內亦最多只會有8毫米的空隙。



不過田北辰引述消息指,是次港鐵檢測的3支鋼筋與螺絲帽接駁,其中一個發現有「十幾」毫米空隙,另外兩個亦有7至8毫米空隙,全數遠超出屋宇署的可容忍上限。更嚴重是,田稱涉事鋼筋在外觀上看已完全扭入螺絲帽,沒有任何絞牙外露,亦即意味鋼筋的絞牙部份可能已被剪短。田北辰形容情況「好大鑊……如果抽樣都係咁就死梗喇,(紅磡站)拆梗喇。」



據了解,政府、港鐵、禮頓及中科興業近日分別委派獨立專家到地盤視察開鑿及檢測情況。本報就事件向中科董事潘焯鴻查詢,他指要先向其專家了解,暫未能作評論。





根據工程內部文件,鋼筋絞牙部份長44毫米,如鋼筋沒被剪短,又已完全扭入螺絲帽,帽內不應有空隙。 根據工程內部文件,鋼筋絞牙部份長44毫米,如鋼筋沒被剪短,又已完全扭入螺絲帽,帽內不應有空隙。






鍾意就快D Share啦!